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辦教師成長工作坊探討跨領域藝術人才培育

為加強教師專業培訓,提升教學質量,澳門理工學院日前邀請香港恒生大學教授兼文化及創意產業文學士課程主任許焯權,主持題為“跨領域藝術課程與人才培育發展趨勢”的教師成長工作坊,分享跨領域藝術及文創產業課程的教學實踐及研究經驗。

工作坊上,許焯權將其多年來從事跨領域藝術教育的經驗,進行了深入的講解,並以香港的文創產業課程為例,講述其在課程創辦時的各項思考、面對的問題與發展需求等。他又指出,如何結合文化創意的觀點與做法,讓跨領域藝術及文化創意在教學與社會實踐中產生新的碰撞,擺脫傳統思維及操作模式的局限,這是當前藝術教育的重要目標。

最後,許焯權與理工藝校教師進行交流,共同探討課程創新的具體概念及人才培育方式。參與教師反應熱烈,認為是次工作坊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助其在跨領域藝術及文創產業相關學科的教學與研究上,開拓新的思維。

為響應特區政府大力發展澳門文創產業,澳門理工學院開設的藝術範疇學位課程與時俱進,搭建跨領域藝術教學與研究平台,推動藝術創新課程及社區文創發展,致力培育多元化文創人才。在音樂、視覺藝術及設計的學科發展基礎上,澳門理工學院正式開辦跨領域藝術碩士學位課程,將文化創意作為連結跨領域藝術實踐的主要媒介,培養兼備“跨領域藝術思考"及“藝術跨域實踐"能力的高層次專業人才。

許焯權與理工教師分享
跨領域藝術人才培育經驗
理工藝術高等學校校長徐秀菊向
許焯權致送紀念品
理工舉辦教師成長工作坊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