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舉辦“塑夢”學生雕塑聯展

澳門理工學院日前舉辦“塑夢”十人雕塑聯展,展出視覺藝術課程三年級及四年級主修雕塑的學生優秀作品。參展學生透過對材質的探索與技術的磨練,展現出其在三維空間美感上的獨特演繹。

展覽作品呈現了學生在金屬、木材、石材上的多元學習成果,透過創作初期的發想構思、草圖製作、材料預備,將二維的平面想像具像化成為三維的實體造型。在創作過程中,學生展現了經過長期訓練的基礎能力和技術成果,包括:研磨保養工具、安全講習、材料知識等,真正體驗到完整的雕塑創作實踐全過程。

雕塑創作需要創作者長時間與材質進行相互對話,因而在技術養成過程中,其所投入的時間相對較長。此外,由於型塑作品的程序一般是不可逆行的,故需結合縝密的規劃,在指導教師的協助下按部就班地完成,再加上大量的體力勞動和能量消耗,每一雕塑作品均體現了學生所付出的耐心和毅力。

澳門理工學院視覺藝術課程注重學生的創作實踐能力,通過運用各種媒材進行創作,拓展創作技術領域,加強藝術表現力,從而構建個人思維脈絡和創作風格。是次展覽首次將主修雕塑的學生單獨作為參展主體,藉此提升學生的創作主動性和自發性,以培養其成為兼具獨立思考能力與實踐能力的“塑夢”者。

澳門理工學院舉辦“塑夢”學生雕塑聯展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