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優秀設計“佳作試業"

澳門理工學院“佳作試業 —— 設計優秀學生作品展"現已開幕
“佳作試業"展出理工學生優秀設計作品
理工學生優秀設計作品形式多元


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佳作試業——設計優秀學生作品展"現已開幕,展覽精選今年設計及視覺藝術畢業作品聯展的優秀設計作品,並加入設計課程三年級的優秀學生作品共同展出,集中呈現澳門理工學院設計學生的創意和思考,展示設計學士學位課程的優秀教學成果。

一直以來,澳門理工學院設計學士學位課程以培養專業設計人才為目標,注重培育學生的人文美學素養、批判性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整合視覺傳達、數碼媒體或空間設計等跨專業設計技巧。是次展出的作品形式包括:品牌形象設計、包裝設計、廣告設計、社區空間改造設計、微電影、動畫及互動設計等,讓學生有機會公開展示其優秀的設計意念和作品,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視覺感受。

設計是有目標、有計劃地進行技術性的創作與創意活動,往往與社會文化需要密切相關。每一項優秀的設計“佳作",均需要經過大量的調查、研究、分析、策略定位、概念設計、方案試驗、實踐和製作,最終才能呈現在各種媒介上,傳遞有意義的信息,或解決生活上的問題。設計師需兼顧理性思維與感性美學之間的平衡,每一步都要謹慎處理。透過是次展覽,觀眾可從中了解設計與藝術的分別,以及設計對於文化、經濟及社會的意義和作用。

這是繼澳門理工學院設計及視覺藝術畢業作品聯展後,“創藝理工"系列活動的第二項展覽。“佳作試業"展期由五月二十四日至六月九日,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八時,展覽地點為澳門理工學院明德樓展覽廳,歡迎有興趣人士到場欣賞。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