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師生音樂會奏響音樂夢想

澳門理工學院音樂花園師生音樂會圓滿舉行


澳門理工學院第四屆藝術節大型演出活動“音樂花園"師生音樂會,已於2019年3月28日晚上八時,在該院禮堂圓滿舉行。參演師生悉心準備,展現出高水平發揮,將多首種類不一、風格各異的著名樂曲,演繹得精彩到位,廣獲好評。

每年一度的師生音樂會,是該院藝術高等學校音樂學士學位課程重要的藝術實踐活動,為學生展現藝術才華創造機會和搭建舞台;同時,師生同台演出也可作為檢驗學習成果和促進教學相長的平台。是次演出節目包括多首中西名曲,有歌劇的詠嘆調、藝術歌曲、器樂獨奏、重奏、敲擊樂小組等。最後,由音樂課程學生以大合唱形式,呈獻一曲《為何高歌》,唱出其追求音樂夢想的共同心聲,並為音樂會畫上完美的句號。

出席是次音樂會的嘉賓包括:澳門理工學院副院長李雁蓮、澳門浸信中學校長李焯堅、澳門管樂協會會長梁健行等。音樂會結束後,該院藝術高等學校校長徐秀菊引領一眾嘉賓與參演師生登台合影,互相交流。現場嘉賓稱讚,當晚師生音樂會十分精彩,部分學生更是能彈能唱,還能演奏其他不同的樂器,在舞台上展示了多方面的才能,充分展現音樂課程的辦學成果。

是次音樂會由前期策劃安排,到後期的公關、宣傳、排練、舞台運作等一系列工作,均由修讀“藝術管理"科目的學生負責。他們把音樂會的各項組織管理工作,作為課堂理論的實踐來演練,認真完成每一項任務,並在其他音樂課程學生的協力下,成功舉辦整場音樂會。這種教學與實踐相結合的理念,在音樂會活動中得到了充分的驗證。

澳門理工學院音樂學士學位課程,是學生追尋藝術夢想的起點。自1997年開設至今,課程為澳門的音樂教育事業發展,以及澳門及周邊地區音樂人才培育工作,作出了重要貢獻。2015年,該課程成功通過台灣高等教育評鑑中心的課程評鑑,成為澳門首個獲得學術認證的音樂專業高等教育課程。
 

學生敲擊樂隊精彩演出
專業教師聲樂獨唱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