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辦設計工作坊啟發學生全新思維

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日前(2月23及24日)舉辦“開腦搜述–啟發全新思維設計工作坊”,邀請兩位屢獲國際設計獎項的本澳青年設計師及理工校友歐俊軒和張智斌主講,與設計課程學生分享當下最新的設計觀念和技術,介紹新的資料搜集方法,提出創意概念的溝通技巧,有助學生開發全新的大腦思維。

為啟發學生思考,加強專業素養,澳門理工學院在注重常規課堂教學的同時,亦會經常邀請行業專家學者,進行課堂講學和經驗分享。是次工作坊的兩位主講設計師,均為理工設計課程校友,其作品風格以大膽創新見稱,並榮獲多項國際設計大獎。歐俊軒擅長視覺傳達、形象設計和品牌策劃推廣,參與了澳門國際音樂節、澳門圖書館品牌形象、澳門光影節、HUSH沙灘音樂節、粵港澳大灣區設計展形象等相關創作,曾獲日本東京字體指導俱樂部TDC獎、紐約藝術指導協會年度獎、德國iF設計獎等。張智斌則對三維影像充滿熱誠,致力製作高品質的影像創作,包括電視廣告、全息投影和光雕投影等,近年獲得“平面設計在中國”(GDC)2017年度兩項優異獎和A’國際設計大獎賽(A’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金獎等。

歐俊軒和張智斌分別從自身求學和工作經驗出發,介紹其學生作品到專業作品的不同設計構思,由此講述設計意念的變化及技術的轉變,以及從平面設計到動態視覺傳達的概念和執行方法,讓參與學生重新審視現今社會的思維模式和需要,並透過學習新穎的資料搜集方法,針對具體問題提出自己的創新觀點,從而達致有效的溝通策略。


理工設計工作坊邀請本澳青年設計師啟發學生全新思維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