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繡說藝語—澳門綠活藝術展圓滿舉行

由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主辦為期一周的“繡說藝語—澳門綠活藝術展” ,於上月十四日在香港教育大學文化與創意藝術學系展覽廳圓滿舉行,順利展出了理工藝校視覺藝術課程學生的藝術創作。

展覽期間,適逢香港教育大學與世界華人藝術教育協會、香港美術教育協會共同舉辦“2018國際藝術教育研討會”,來自十數個國家超過三百位與會嘉賓,有來自英國泰納當代美術館的 Karen Eslea,美國密蘇里州立大學教授、國際藝術教育協會主席Steve Willis,香港教育大學文化與創意學系副學系主任Laurence James Wood教授、世界華人藝術教育協會會長陳怡倩,香港教育大學博士黃素蘭,以及來自各地高校的專家學者,共同參學和見證了展覽開幕式。在茶會交流環節,專家學者給參展學生予以高度讚許和給予了寶貴的回饋意見。


理工藝校在香港圓滿舉辦學生藝術創作展


參與“繡說藝語—澳門綠活藝術展”的理工視覺藝術課程大學三年級二十位學生,作品創作的媒材採用的是堆繡布料,用堆繡藝術結合澳門文化及自身創意,探索出新的藝術語言綠活澳門。展覽分為四個作品主題,每組由五位學生共同參與創作,分別介紹了澳門的特色。其中有水上街市、戲劇院、中葡文化、關前街。創作拋開執筆的日常繪畫方式,通過布料的拼貼剪裁構成畫面繡出澳門的綠活語言。每一塊布料的色彩、形狀搭配都有專屬澳門的語言在其中,遠觀可欣賞到不同布料碰撞結合地立體質感,近看可挖掘創作者們堆出的綠活思想,在這場展覽中堆繡就是各位充分發揮繪畫技法、抒發情感、團隊精神、港澳交流的畫筆,突出了堆繡藝術講求質量和時間的推敲的特點。

是次展覽共展出二十件作品,讓觀賞者可在展館中嘗試各種視角去了解澳門文化,聽一聽綠活後的澳門與堆繡碰撞出怎樣的旋律,從而帶來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澳門理工學院視覺藝術課程是澳門最具歷史的藝術高等教育單位,以紮根澳門,邁向國際為目標,此次展覽充分展現澳門文化及課程教學成果備受國際肯定。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