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仲夏藝街 - 文創夏令營2018”圓滿結束

夏令營師生與嘉賓合照

由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與文化創意產業教學暨研究中心所舉辦的“仲夏藝街 - 文創夏令營2018”已於七月十一日傍晚圓滿結束,參與的學員在理工教師團隊指導下學習,在認識社區的同時,更學習產品設計、製作及售賣,親身實踐藝術-創意-文化產業鏈,收穫良多。夏令營提供了一個寶貴的發揮空間與文創產業體驗,深獲各界好評。

文創市集的開市儀式七月十一日中午於理工學院明德樓一樓明德食堂舉行並由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教授、旅遊局文綺華局長、文化局穆欣欣局長、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朱妙麗委員、文化產業委員會王勁秋秘書長、理工學院副院長嚴肇基教授、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校長、文化創意產業教學暨研究中心主任徐秀菊教授、經濟局知識產權廳鄭曉敏廳長、澳門中區南區工商聯會李卓君會長及理工學院文化創意產業教學暨研究中心副主任鍾渠盛副教授主持開市儀式,將夏令營氣氛帶動至最高亢的時刻。現場販售一眾學員在夏令營工作坊所製作的原創文創作品,參與市集的來賓、家長及理工師生都熱情參與,展現出本次夏令營的學員作品有著令人超乎期待的表現。

為期三日的理工文創夏令營活動非常精采及多元化,首日的開營典禮邀請到本澳相關部門領導、產業界人士及文創的專業人士及相關學者進行專題講座,下午由理工藝校的專業教師團隊帶領學員進入關前街社區,以實地訪查的方式探索澳門歷史,並與傳統產業、以及新進駐的文創品牌進行對話,體會社區活化的可能性。第二天則由理工學院藝校視覺課程及設計課程的教師團隊帶領五個專業工作坊,將學員第一天所感受的澳門文化轉化成文創元素,親手製作出屬於個人的原創作品。

澳門理工學院肩負培養本澳設計及藝術人才之重任,為將文創思潮的種子及早向下扎根於澳門的中學教育,自2016年開始舉辦文創夏令營,每年獲本澳藝術界及設計文創相關產業的高度重視,活動已連續舉辦三年,為澳門各所中學對文創懷抱理想及憧憬的中學生,期待在未來本澳的文創平台上,可持續而積極的注入澳門的獨特文化及人文價值。

夏令營學員向嘉賓介紹原創文創產品

來賓及理工師生等均高度讚揚學員的作品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