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文化創意社區結合   澳門理工學院文創夏令營開幕

澳門理工學院文創夏令營開幕

嘉賓與夏令營師生合照

由澳門理工學院文化創意產業教學暨研究中心主辦的“仲夏藝街 - 澳門理工文創夏令營2018”於七月九日(星期一)上午九時半在澳門理工學院舉行開幕儀式,活動旨在讓中學生盡情發揮創作才華,同時希望能夠提升澳門社會對於文創的欣賞能力,進而內化群體的藝術素質。夏令營活動深受本澳中學生歡迎,參與學生表示透過活動學習均獲益良多,期望日後為澳門文創產業貢獻。

夏令營開幕儀式由澳門理工學院副院長嚴肇基教授、澳門特區政府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主席代表朱妙麗委員、澳門果欄六街區坊眾互助會尹一衛副會長、澳門理工學院文化創意產業教學暨研究中心徐秀菊主任等主持,並由朱妙麗、尹一衛、以及理工學院于國華博士主講分別以“文化+創意+社區”、“澳門文化創意產業舊城區今與昔”和“藝術•創意與社區文化”為題的文創講座,並隨後帶領學生參觀理工校園。

為期三天的夏令營涵蓋參訪、工作坊及市集等,學生將前往快艇頭里及周邊關前街舊城區,分別參訪手寫招牌店、文藝門、神香店、醬油老店、椰子店、玉器店、大龍鳳、雜貨老店等特色老店;參與特定主題工作坊及創作,當中包括有關舊城區的文創産品等,並將於七月十一日中午十二時在理工明德樓明德一樓舉行的仲夏藝街創意市集內佈置及經營展銷。

澳門理工學院自2016年起舉辦“仲夏藝街 - 澳門理工文創夏令營”活動,深受澳門中學生歡迎。今年活動帶領本澳中學生一起探索澳門歷史,考察歷史舊區,探索和思考老社區的活化計畫,舉辦多元化藝術與設計工作坊,也期待持續在屬於本澳的文創平台上,注入澳門的文化及人文價值。今年活動吸引60多名學生參加,分別來自濠江中學、澳門浸信中學、廣大中學、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陳瑞祺永援中學、培正中學、培道中學、利瑪竇中學(中學部)、聖羅撒英文中學、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商訓夜中學、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高美士中葡中學、澳門坊眾學校、培華中學、氹仔坊眾學校、鏡平學校(中學部)、新華學校(中學部)、澳門工聯職業技術中學、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東南學校-中學部、創新中學、教業中學、海星中學共26所澳門中學。

夏令營學生參訪澳門特色老店獲店主熱情接待

夏令營學生參觀澳門舊城區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