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lose
報名

聯絡我們

理大亮點
立即報名 Top
立即報名
報名資格
  1. 有意循「入學考試」途徑報考者,須具備以下學歷:
    • 完成六年中學課程,並取得畢業資格;或
    • 正就讀高中三年級或同等學歷課程
  2. 年齡23歲或以上者可獲豁免上述之學歷要求。
入學考試項目及其安排

考生須參與之考試項目,因應其報考課程之入學要求而有所不同,可包括「澳門四高校聯合入學考試」(下稱「聯考」)全部或部分考試科目及/或由本校自設之專設試和面試。

  1. 考生可到有關網頁查閱:
    • 各課程要求之考試項目;
    • 「聯考」考試規條、考試大綱及過往試題;
    • 自設專設試之範例及指引。
  2. 考生將獲發「入學考試通知書」,須參加「聯考」科目考試之考生將同時獲發「聯考准考證」。
  3. 考生須按照「入學考試通知書」及/或「聯考准考證」所述之安排參加相應之考試項目。參加考試時,請攜同以下全部文件:
    • 身份證明文件正本(如身份證或護照);
    • 「入學考試通知書」(適用於參加專設試/面試)或
      「聯考准考證」(適用於參加「聯考」科目考試);
    • 所報考課程要求之其他文件(如有)。
入學考試項目之豁免

符合以下任一條件之考生,可申請豁免參加相關入學考試項目:

可豁免之項目 申請條件
英文(JE01)
  • 雅思(IELTS)6.0分或以上
  • 托福網絡版(TOEFL internet-based test)79分或以上
  • 托福紙本版(TOEFL paper-based test)550分或以上
  • 「21世紀杯」英語演講比賽高中組/公開組任何獎項
  • 全澳英語演講比賽高中組/公開組任何獎項
數學正卷(JM01)
  • 全國奧林匹克數學比賽高中組任何獎項
  • 校際(澳門)數學比賽高中組任何獎項
  • 港澳數學奧林匹克公開賽《港澳盃》高中組任何獎項
葡文A卷(JP01)
  • Certidao do Nível C1 (Utlilizador Proficiente) emitido por uma entidade reconhecida pelo Quadro Europeu Comum de Referência para as Línguas
入學考試加分計劃

有意報考本校學位課程之澳門本地生,可參與以下入學考試加分計劃,經審批可取得在入學筆試的加分機會,以作為錄取甄選的參考:

演辯精英加分計劃
加分額 入學筆試(專設試除外) 每項加20分
申請條件
  • 曾獲高中組演講比賽冠、亞、季軍;或
  • 具高中辯論隊正選資格
體育精英加分計劃
加分額 入學筆試(專設試除外) 每項加10-50分不等
申請條件
  • 最近三年曾參加獲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或國際奧委會承認、由國際單項體育聯會組織/認可的正式比賽,並獲前10名。有關賽事(其邀請賽、選拔賽、測驗賽、表演賽等除外)包括:
    • 國家級或以上的綜合運動賽事,如奧運會、亞運會、葡語系運動會、東亞運、全運會、青少年奧林匹克運動會、亞洲青年運動會、全國城市運動會、世界體育大會、亞洲室內運動會、全國體育大會、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太平洋中學生運動會、全國中學生運動會等
    • 單項體育聯會組織賽事,如世界錦標賽、世界盃、亞洲錦標賽、亞洲杯、全國錦標賽或冠軍賽等
  • 澳門學界賽(如籃球、足球、排球、小型足球、曲棍球、手球等)最近三年之冠軍隊伍成員(團體獎項)
  • 澳門學界賽(如武術、田徑、越野跑、乒乓球、羽毛球、柔道、游泳或網球等)最近三年之個人賽前三名(個人獎項)
  • 現役澳門各項運動代表隊隊員或澳門學界代表
  • 各項運動項目澳門最高紀錄保持者
全人發展加分計劃
加分額 入學筆試(專設試除外) 每項加10-30分
申請條件
  • 曾獲匯業盃常識問答比賽高級組冠、亞、季、殿軍;或
  • 曾獲澳門青年義工獎勵計劃的白金獎、金獎、銀獎、銅獎
加分額 設計 / 視覺藝術 / 媒體藝術課程之入學專設試加10分
申請條件
  • 曾參加本舉辦之文化創意夏令營
 
註:
每名考生最多可提交10項獎項及資格證明。不同類別的加分計劃可累積加分,惟每考試項目不可獲加超過60分。
報名程序
  1. 於報名期內完成

    網上報名

    手續
  2. 繳交報名費*
  3. 申請入學考試項目豁免及/或「入學考試加分計劃」,需攜同已於網上提交之報名表列印本、身份證明文件、近照以及相關證明文件正副本(如證書、獎狀、由學校簽發之證明書等);參加「入學考試加分計劃」之申請人另須提交申請表表格下載,於申請期內親臨本校招生註冊處辦理申請手續
  4. 報名完成
*報名程序在繳納報名費後方為完成,逾期未繳報名費之申請將視為放棄報考。

錄取與入學

本校將按考生的報讀志願、有關課程之收生名額、所提交之文件及其在所需接受之考核項目中的表現擇優錄取。

錄取結果將於考生平台公佈,並以之為準,不會另行通知,也不會以電郵或其他方式回覆及確認任何考生之錄取結果。

考生如對錄取結果有異議,可於結果公佈後三個工作天內向本校招生註冊處提出書面申訴,逾期不予受理。

獲錄取之考生須自行到考生平台下載錄取通知書及相關文件(如體格檢查表、繳費單等),並按指示於指定時間內完成相關入學手續。

 

重要日期

提交循「入學考試」途徑之入學報名【網上報名
申請入學考試項目豁免及/或「入學考試加分計劃【表格下載】」(親臨辦理)
01/12/2023 – 17/01/2024
公佈入學考試項目豁免、「入學考試加分計劃」申請結果 2024年1月下旬起
下載「入學考試通知書」

專設試及面試安排
2024年2月下旬
下載「聯考准考證」(僅適用於需參加「聯考」之考生) 06-17/03/2024
入學考試 (聯考、專設試及面試) 2024年3月起
入學考試結果公佈 考生平台 2024年5月起

 

重要日期
2023-10-15 ~ 2024-04-3024/25學年研究生課程報名- 碩士學位課程
2023-10-15 ~ 2024-05-1524/25學年研究生課程報名- 博士學位課程
畢業生平均薪酬:澳門元15,000(1,900美元)/月

吳嘉琪中葡經貿畢業生
四年的學習助我成為中葡雙語人才,赴葡萄牙的學習交流讓我加深了解跨地域的商貿營運模式,對我投身國際市場發展極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