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腔鏡腎盂成形術的多模培訓模式
《臨床泌尿外科雜誌》

作者 張國璽、王保軍、馬鑫、傅斌、史濤坪、郎斌 、王超、居正華、艾星、吳准、張旭
 
摘要

目的 :
介紹一項腹腔鏡腎盂成形術的多模培訓模式,並評價其安全性、可行性和有效性。

方法:
該多模培訓模式包括模擬器、動物模型和手術室培訓三部分,5位具有不同開放腎盂成形術和腹腔鏡經驗的學員參加了這項培訓。我們對5個學員參加培訓過程中的相關數據和學員獨立完成手術的5組LP患者的圍手術期數據進行了評價。

結果
位學員均成功地完成了整個培訓,並成功地獨立完成了。所有患者手術均未轉開放手術,均未輸血,無患者死亡。模擬器培訓和動物模型培訓所需的時間,學員週,天)比學員週,天)少,學員週,天)比學員週,天)和學員週,天)少。在手術室培訓中,各學員訓練每個手術步驟所需的手術例數相當。位學員獨立完成手術的組患者手術時間、估計失血量、術後住院時間和圍手術期併發症的差異均無統計學意義

結論
該項多模培訓模式是安全、可行和有效的,並適合於沒有開放腎盂成形術和腹腔鏡經驗的學員進行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