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理大

護理實驗室

 

明德樓7樓

健康科學及體育高等學校護理實習室以多元化為前提,提供多個專科護理實習場地,以供護生、專科護生及畢業生使用,以强化及鞏固護生於課堂及臨床時所學到的知識。

護理實驗室包括了深切治療及多個專科護理練習室。

M717 社區及健康評估練習室

分為兩個專科護理練習室,圖一是社區專科護理練習室環境,模擬家居環境,讓護生可透過模擬練習如何進行社區家居護理知識;此外亦設有書櫃,提供相關的社區護理知識的參考書籍及錄影帶以供護生參考。

另一邊則是健康評估練習室環境,此處設有健康評估床及物品,如:電子血壓計,帶有聲納高度桿的電子身高體重磅,可更換結節的乳房模型等,供護生實踐健康評估技能。

M718 護理練習室

設有多張病床及模型個案的大型護理實驗室,提供各種基礎護理技術所需的練習環境和設備,如:抽血模型、注射模型、導尿模型及心肺復甦模型等供護生練習。

場地更設有上課用的電腦配套,可供師生一邊上課、一邊實踐,以小組型式一起與導師分享及討論護理操作技巧,鞏固護生的知識與技能。

M719 婦兒科練習室

婦兒專科練習室設有嬰兒護理設備,讓護生練習如何護理初生嬰兒,如:沐浴、量度身高體重、餵哺母乳等護理技術;亦設有婦產科模型供護生練習及實踐婦產科護理的操作與技術。

M720 SimMan 練習室

SimMan是一個模擬真人個案護理技術練習模型,導師可透過一台電腦遙距控制模型個案的病情,模型個案會因應導師設定的要求,作出相對應的反應,如:心跳、脈搏、呼吸及發聲的改變,可實地訓練護生對模擬個案的反應,作出相對應的護理技術及操作。

M722 觀察室

觀察室設有單面反光玻璃,在觀察室內可清楚看見隔壁練習室的護生操作技巧;反之,隔壁練習室的護生則不會看見觀察室內情況。這兩張圖正是從觀察室觀望隔室的環境,一目瞭然。

M723 護理示教室

護理示教室為導師主要用來示教的實驗室,設有電腦配套及基礎護理練習物品、先進模擬人等設備。導師可一邊示範護理技術,一邊亦可播放相關的資訊。此外,高等衛生學校更引入一些中醫基礎護理學所需的教學配套、物品及設備,以提供良好的護理練習場地,緊貼現時社會的需求,邁向更優化護理學習環境。

M724 深切治療練習室

深切治療練習室是專科護理實驗室之一,其用途是提供一個模擬醫院深切治療部的環境,提供急重病患護理、治療車、急救車、床旁監護儀、便攜式呼吸機、胸部按壓機及先進模擬人等設備以供護生練習。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