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公益夥伴計劃傳遞愛與關懷

澳門理工大學公益夥伴計劃傳遞愛與關懷

為培養大學生的社會責任感、鼓勵學生服務他人並發揮互助友愛精神,澳門理工大學學生事務處舉辦“公益夥伴計劃之與愛同行體驗活動”,組織學生探訪澳門扶康會寶翠中心,讓學生模擬殘障人士和視障人士出行的真實情境,體驗他們生活之日常,以第一身角度切身處地感受殘障人士之需要。

體驗活動結合肢體殘疾體驗和視力殘障體驗,包括輪椅及導盲杖使用、街道導盲磚實地應用、模擬失明人士用餐及模擬中風者及截肢者復健過程的負重體驗等。修讀設計課程的徐同學表示,活動讓他體會到殘障人士的出行情況及需要,從而啟發他在設計概念中加入更多殘疾友善元素,為他們創建優質生活環境。主辦活動的學生事務處期望透過體驗活動,推廣生命教育,鼓勵大學生積極面對挑戰,砥礪前行,讓生命綻放更美光彩。

澳門理工大學素來注重學生全人發展,積極鼓勵學生參與社會服務,擴闊學生的學習經驗。透過舉辦公益夥伴計劃系列活動,讓學生走進社區,關懷弱勢社群,把所學知識貢獻社會,以生命影響生命,在社會傳遞愛與關懷。

澳理大學生走進社區體驗殘障人士的生活日常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