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決策模型研究成果登世界排名前列國際知名學術期刊

澳門理工學院應用科學高等學校
副教授金松圭

論文獲刊登於《數學》學術期刊

澳門理工學院應用科學高等學校副教授金松圭的決策模型相關研究論文刊登於JCR 數學領域排名前列的國際知名SCIE學術期刊《數學》(Mathematics),論文題目為 “多用途的隨機對決賽局”。該期刊是JCR數學領域知名學術期刊,被收錄於SCIE和Scopus資料庫,亦是JCR數學領域前8.6%的學術期刊,為高影響因子的學術期刊。

本研究是針對對決模式下持續狀態的標準二人隨機賽局模型所進行研究的課題,並提出了一個嶄新且適用於多種決策情境下的混合性數學模型。由於這新研發的數學模型已在現實商業競爭市場上試用,以協助尋找對企業最佳的策略,故本研究課題另一重點是提升此模型的實用性。此外,在上述研究基礎上,金松圭作出延伸研究,在多對手情況下的隨機賽局模型進行深入研究。

金松圭為澳門理工學院電腦學課程的副教授,其已發表與應用概率和人工智能相關的學術論文70餘篇,研發了10項與手機技術相關的專利,並經常受邀在技術管理、創新流程、運籌學和數據科學為主題的國際會議上主講。同時,金松圭亦為IEEE AccessIEEE Transactions on Network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學術期刊的外部審稿人。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