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辦網上職涯分享會助學生就業發展

理工辦網上職涯分享會助學生就業發展

澳門理工學院首個網上就業展本月初已正式開展,就業講座及求職面試工作坊均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讓學生足不出戶掌握行業資訊及求職技巧。日前更於理工校友網上平台首次以直播形式舉辦“澳門航空業介紹及職業生涯發展”專題分享會,活動由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主辦,粵港澳大灣區航空交流協會、澳門理工學院校友會和學生會協辦,一天內分享會已吸引近三千人次觀看。

“澳門航空業介紹及職業生涯發展”專題分享會分別邀請到粵港澳大灣區航空交流協會主席簡浩賢(理工校友)、澳門機場專營有限公司市場部總監方曉健及亞洲航空香港及澳門行政總裁劉小媛與學生及校友進行互動分享,澳門理工校友會理事長黃宇棋擔任主持,學生會理事長林志超代表學生提問。各嘉賓就航空業的從業要求及職涯規劃、澳門國際機場的發展、民航抗疫工作、大灣區航空業的願景等議題暢所欲言,為年青人提供務實建議。

會上,嘉賓先後分享了在航空業不同領域的經驗和生涯歷程,並介紹了行業的發展形勢及挑戰,從事航空業對加強世界觀及國際視野的積極作用等。航空業有眾多崗位供不同專業的學生入職,嘉賓鼓勵同學們應努力裝備自己,儘早確立自己的人生發展方向。現場更開放即時網上提問,嘉賓就同學們關心的問題如航空業的入職途徑、就職培訓以及生涯規劃等問題逐一解答。

澳門理工學院關心大學生成長和發展,因應疫情防控帶來的變化,採取多種舉措為學生學習、就業和創業創造條件。理工與社會各界攜手合作,透過網絡平台舉辦專題分享會,讓學生與行業精英進行實時交流互動,從多角度深入瞭解市場動態和最新行業資訊,確立就業方向並裝備自己,提高競爭力,迎接新的發展機遇。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