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多元活動探討文創發展新趨勢

澳門理工學院致力培養本地文創人才,近年舉辦多項社區文創活動,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對文創發展的探索和思考,提升澳門文創發展的活力和水平。一月十八日,理工舉辦文創沙龍和工作坊,邀請澳門文創業界代表、藝術家,以及香港恆生大學文化及創意產業課程師生,與澳門理工學院跨領域藝術碩士學位課程師生,進行面對面交流,激發多元創意思考,並走進文創社區,現場考察澳門文創產業營運情況,共同探討文創發展新趨勢。

是次文創沙龍的主要議題是“文創發展新趨勢”,由澳門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代主席朱妙麗,以“澳門文化產業的推動及成效"為題,講述澳門文化產業發展及政策制訂所取得的成果。本地藝術家百強則以“澳門文創項目之執行與實踐"為題,分享其個人理想和創業經驗。其後,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校長徐秀菊引導現場嘉賓和師生,聚焦於社區文創的深入發展,以及對相關創業營運方式進行討論,探索澳門文創產業發展新趨勢的可能性。最後,理工跨領域藝術碩士學位課程學生分享了其“創青春.大學生文創項目展演”入圍項目“澳門昔彩-MR混合實景導賞服務"的創作構思,作為澳門文創發展新趨勢的延伸討論案例。

當日下午舉行文創工作坊,兩校師生分別走訪關前街文創區、文藝門、婆仔屋文創空間、瘋堂十號創意園,以及澳門時尚廊等多個文創社區推廣場所,聽取業界及營運者的具體介紹。其中,本地攝影家陳顯耀、澳門中區南區工商聯會會長李卓君、青年藝術家百強現身說法,讓參與者對澳門社區文創發展現況、未來發展方向,以及文化創意產業的推廣等課題,有了更為深刻的現場體驗。

通過舉辦一系列多元化的文創活動,澳門理工學院助力推動澳門文化創意產業的多方交流和學習,形成文創業界與學界之間的重要對話橋樑,凝聚澳門文創力量,持續推動澳門文化產業發展,讓澳門城市與社區文創邁向永續發展之列。

理工舉辦文創沙龍探討文創發展新趨勢

走進關前街文創社區

參觀瘋堂十號創意園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