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向國家一級演員董圓圓及張建國頒名譽教授名銜

澳門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向董圓圓及張建國頒授名譽教授聘書
董圓圓、張建國和參與頒授儀式的嘉賓和師生合照

澳門理工學院向國家一級演員董圓圓,以及國家一級演員、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張建國頒授名譽教授名銜,以表彰其在弘揚國粹的傑出成就。澳門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讚揚他們卓越的藝術成就,致力於京劇藝術的傳承,多年來為弘揚民族國粹領域作出了重大貢獻,並以其影響力和藝術造詣為澳門的未來發展作出貢獻,嘉賓及理工學院師生二百多人共同見證。

頒授儀式於2019年11月11日於理工學院禮堂舉行,院長嚴肇基表示,回歸以來,理工學院向傑出人士頒授名譽教授,包括中國前外交部部長李肇星、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日本學者池田大作等海內外學者。今向董圓圓及張建國頒發名譽教授,表彰他們的卓越藝術成就,期望其未來能在中國國粹文化交流方面繼續貢獻力量。董圓圓表示,2018年其應邀參加理工學院畢業典禮,親眼目睹國歌聲中國旗緩緩升起,其為大家演唱國粹京劇,感受到了濃濃的愛國情懷,以及理工學院師生對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認同。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及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今後將帶領全院的師生們認識京劇、瞭解京劇、喜歡京劇,共同為傳播弘揚優秀傳統文化京劇藝術做出努力。張建國讚揚澳門理工學院多年來為中華傳統文化在澳門的傳承方面做出長期的努力及全面育人,其將使中華傳統文化國粹京劇藝術在澳門人心中不斷發展和文化認同,為兩岸文化的融合,為國家的文化安起到更大更好的作用。

董圓圓為一代京劇名師梅葆久先生弟子、中國京劇藝術團藝術顧問,國家京劇院三團主演,國家京劇院國家一級演員、全國政協委員、授予全國婦女“巾幗建功標兵”稱號等。董圓圓畢業於中國京劇優秀青年演員研究生班,其代表劇目包括《穆桂英掛帥》、《霸王別姬》、《貴妃醉酒》、《楊門女將》、《安國夫人》等,曾榮獲中國戲劇“梅花獎”、上海戲劇“白玉蘭獎”等。張建國是中國京劇藝術基金會理事長,京劇老生、國家一級演員,曾任國家京劇院三團團長、全國政協委員,民革中央委員、文化部優秀專家等,曾獲“白玉蘭主角獎”、“最佳表演獎”、“梅蘭芳金獎”、中國京劇之星”、“中國戲劇梅花獎”、 “亞洲最傑出藝人獎”等。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