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全澳英語大賽理工學院圓滿舉行

大合照

由澳門理工學院主辦的第十八屆全澳英語大賽,已於本月九至十日在澳門理工學院禮堂圓滿舉行。澳門理工學院組委會執行主席林子予在頒獎典禮上致辭,他表示本屆大賽的演講主題“澳門,我的最愛”是為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週年而專門設立的。

自二00五年起,全澳英語大賽暨“廿一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澳門分區賽便同時由澳門理工學院主辦,過往於本澳脫穎而出的得獎選手在晉級參加中國日報“廿一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中屢獲佳績。本屆大學組題目為“澳門與粵港澳大灣區”,高中和初中組分別為“澳門與海上絲綢之路”和“澳門美好的未來與我”,而初小和高小組題目分別為“我最喜歡澳門具有的美食”和“澳門:我美麗的城市”。在演講比賽中,參賽者發出了年輕一代關心時事、探索歷史、熱愛澳門以及為將來融入粵港澳大灣區而摩拳擦掌的由衷之言。會場活躍的氣氛和參賽者精彩的演講以及敏捷的思維都給演講的評判和出席人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一百四十八位來自本澳中小學和高等院校的學生進入了半決賽。經過了激烈的角逐,共六十四位參賽者進入總決賽,最後競逐出五個組別共三十二個獎項。

大賽組委會主席林子予教授致辭
小學初級組冠軍
小學高級組冠軍
初中組冠軍
高中組冠軍
大學組冠軍

比賽結束後隨即進行了頒獎禮,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處長岑嘉儀、第十八屆全澳英語大賽組委會執行主席林子予教授、高等教育局研究規劃處處長馮家健、教育暨青年局語言推廣中心主任黃崢志、澳門日報助理總編輯陸寶華、澳門中華教育會副理事長陳志君、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副理事長陳文斌、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葡文新聞及節目部總監彭祖匡、澳門青年聯合會副理事長李端琪、澳門城市大學代表人文社會科學學院麥雁鈴博士、澳門科技大學代表通識教育部李啟昌博士、澳門大學代表人文學院英語系王憲博士及澳門理工學院語言暨翻譯高等學校課程主任林燕玲出席。

全澳英語演講大賽至今已成功舉辦了十八屆,比賽旨在鼓勵澳門學校及各界人士學習和掌握英語,促進英語教學及交流,提高全澳英語水平。比賽協辦機構包括高等教育局、教育暨青年局、香港“英國文化協會”、英國劍橋貝爾教育服務、澳門日報、中國日報社21世紀英文報、澳門中華教育會、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澳門青年聯合會等。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