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辦國慶盛典分享會 傳遞愛國愛澳情懷

澳門理工學院於10月8日下午舉行了“祖國的慶典,人民的節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 澳門理工學院師生校友分享會。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及學生黃俊華分享了親臨天安門廣場見證、參與盛大慶典的經歷和感想,傳遞愛國愛澳情懷。

分享會上,獲邀以澳門各界人士國慶觀禮團成員前往北京出席國慶70周年慶祝活動的嚴肇基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來,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慶典上,祖國向世界展示了國防實力,眾多國防設備都是由中國人民自主創新、創造和製造,充分彰顯了大國實力,從心底感到激動、驕傲和自豪。嚴肇基鼓勵理工師生校友傳承愛國愛澳精神,發揮“理工人”樂觀、堅強、拼搏、創新的精神,努力為“一帶一路”建設、國家、粵港澳大灣區和澳門的發展做出貢獻。理工學院體育及運動碩士課程學生、亞運會金牌得主黃俊華代表運動員在國慶日慶祝大會的“一國兩制”主題彩車方陣上接受國家領導和全國人民的檢閱。黃俊華分享,慶祝大會上1949名青年組成國旗方陣,2019名青年組成國慶年號和國徽方陣,彰顯國家對青年的高度重視;有幸作為澳門青年學生代表,參與建國70周年慶典,感到十分榮幸和自豪。俊華勉勵學弟妹珍惜當下,互助互愛,準確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勇於肩負歷史使命,創造屬於澳門的美好明天。

學生會理事長林志超表示,祖國強大的國防力量和改革開放以來創造的巨大成果,對祖國的敬仰和讚嘆之情油然而生。中國的經濟發展、科技進步、民族團結、社會穩定,都是人民不懈努力的結果,祝福各族人民安居樂業、幸福生活。作為青年學生,一定會努力學習,在新時代作出貢獻。理工校友會理事黃萬鏗表示,在澳門透過電視直播觀看國慶70周年慶祝大會,看到祖國的繁榮昌盛,感受到祖國的強大,內心同樣非常激動。黃萬鏗對習近平主席的講話「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撼動中國地位,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止中國人及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深有感觸,指出母校多年來也腳踏實地、永不停步,近年陸續推出碩士、博士學位的研究生課程,作為校友為理工的發展深感驕傲。期望澳門青年共同珍惜發展成果,以自身力量服務大眾,努力傳承,回饋社會。分享會上師生校友交流氣氛熱烈,深受啓發。

 

黃俊華(從右至左)、嚴肇基、黃萬鏗及林志超在“祖國的慶典,人民的節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澳門理工學院師生校友分享會分享感想

澳門理工學院師生校友傳遞愛國愛澳精神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