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國家金牌運動員與理工學生分享追夢傳遞正能量

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澳門基金會及澳門理工學院合辦的“體育精神進校園”金牌運動員分享會於九月二十五日早上十時在理工學院舉行。在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井頓泉帶領下,體育精神進校園公益代表團一行二十二人出席,分享奮鬥及成長經歷,冠軍運動員並與理工學生進行籃球及羽毛球互動,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黎振強、社團機構代表及大學生三百多人出席,氣氛熱烈、勵志感人。

“體育精神進校園”金牌運動員分享會上,澳門理工學院副院長李雁蓮感謝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對澳門大學生及青少年全面發展的支持。李雁蓮表示,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澳門特區成立二十周年之際,舉辦“體育精神進校園”活動具有特殊意義,活動透過冠軍運動員分享追求夢想的心路歷程和親身經歷,以及與學生的互動交流,把體育精神和愛心帶進校園,向學生傳遞正能量,鼓勵學生放飛夢想,敢於面對人生的挑戰,在學業、工作及生命中以謙卑堅持的態度為人生賽場努力拼搏。李雁蓮勉勵學生在國家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賦予澳門和青年學生新時代的使命中,以冠軍運動員為榜樣,為國家和澳門的發展作出貢獻。

井頓泉致詞時指出,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自建會以來,一直秉承宋慶齡先生“締造未來”的囑託,在推動青少年文化、教育、體育等各個領域事業發展做出積極努力。“冠軍運動員基金”正是期望通過冠軍運動員的勵志故事,向青少年傳遞“頑強拼搏、超越自我、堅持不懈”的體育精神,為他們成長追夢的道路上助力鼓勁。冠軍運動員長期以來奮勇拼搏,為國家爭得榮譽,為提高國家競技體育水準、推動全民健身做出了巨大貢獻。井頓泉表示,回歸祖國二十年來,澳門發展日新月異,澳門同胞工作生活越來越好。澳門理工學院以“愛國愛澳,紮根澳門,服務社會,面向世界”辦學,為祖國、為澳門培養了大批具有專業能力和創新精神的優秀人才。井頓泉希望體育精神能帶給大學生新的啟發和力量;並期待同學們健康成長,肩負起新時代使命,“時代的責任賦予青年,時代的光榮屬於青年。”

交流座談會上,速滑冠軍李琰、乒乓球冠軍劉偉、田徑冠軍孫長亭、排球冠軍李娟等先後發言,分享他們的傳奇故事與人生感悟,以及冠軍運動員代表柴雲龍表演太極拳。為鼓勵澳門青年學生努力奮鬥,代表團向學生致送冠軍運動員的勵志故事《冠軍心路》讀本。同時,冠軍運動員與愛好籃球、羽毛球的學生們於體育館進行體育互動交流,讓他們獲益良多。出席是次交流的世界冠軍運動員還包括:體操冠軍郭偉陽、體操冠軍劉璇、圍棋冠軍劉小光、游泳冠軍錢紅、田徑冠軍孫海濤、籃球冠軍宋曉波、田徑冠軍史冬鵬及跳水冠軍許艷梅。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歡迎“體育精神進校園” 金牌運動員的來訪

李雁蓮(左)和井頓泉致詞
體操奧運冠軍劉璇與學生互動交流
冠軍運動員分享成長經歷,感動人心
“體育精神進校園” 金牌運動員分享會於澳門理工學院舉行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