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學生赴穗研修體驗大灣區文化凝聚力

理工學生赴穗研修體驗大灣區文化凝聚力
理工學生於紅線女藝術中心學唱粵曲
理工學生參觀南越王宮博物館


澳門理工學院組織近30名不同專業的學生於5月中旬赴廣州,參加由澳門理工學院與暨南大學合辦的「粵港澳大學生“嶺南文化”高級研修班」,讓學生深度體驗嶺南文化的豐富歷史底蘊及感受大灣區的文化凝聚力,促進粵港澳學生文化交流,擴闊視野。

“嶺南文化”高級研修班為期六天,以講座及實地考察體驗的形式,分別從嶺南文化概論、嶺南風景名勝、粵劇藝術及工藝美術等方面了解嶺南文化。透過走訪陳家祠、南越王宮博物館、番禺餘蔭山房等歷史遺跡及民宿建築,參觀紅線女藝術中心及試唱粵曲、觀賞粵劇《三笑姻緣》、欣賞廣繡美術研究中心大師的刺繡作品,以及珠江夜遊領略現代廣州經濟發展及創新,理工學生得以從不同角度感受嶺南文化對粵港澳地區的影響及意義。

中英翻譯專業余同學表示,一向喜愛傳統文化藝術,對粤劇觀賞和學習尤感興趣,經過專家講解、欣賞粵劇名曲及學唱粤曲,讓他感受到粤劇作為嶺南文化精髓的迷人魅力。電腦學李同學表示,暨南大學葉農等幾位教授的精彩講解讓自己很快對有近六千年歷史的嶺南文化有了較深入的了解,再配合相關主題的文化活動和體驗,增強了自己作為中國人傳承優秀傳統文化的自信,獲益匪淺。

澳門理工學院一直透過各類活動讓學生深入體驗粵港澳大灣區文化,鼓勵學生發揮自身優勢,把握時代發展機遇。嶺南文化是大灣區的文化基礎,理工學生透過研修班深入體驗了博大精深的嶺南文化,今後在投身大灣區建設過程中,能夠更好地利用共同的文化基礎和特點,發揮創意,拓展文化發展空間。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