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長者書院出席武漢老年教育國際研討會

日前,由國際老年大學協會主辦,湖北省老年大學、湖北省老年大學協會承辦的〝一帶一路與老年教育〞國際研討會在湖北武漢召開。澳門理工學院長者書院校長林韻薇參加了研討會,並於圓桌互動交流論壇發言。


研討會由湖北省政協副主席張柏青、國際老年大學協會主席維納斯、中國老年大學協會多位副會長主持。來自二十一個國家的國際老年大學協會理事會成員、老年大學校長共四十多位外賓和內地省市、澳門及台灣老年大學的校長及專家學者一百餘人參加了會議。

研討會分兩部份進行,第一部份為主旨報告及學術報告,中國老年大學協會副會長林元和及來自巴基斯坦、斯洛伐克、澳大利亞、意大利、幾內亞、西班牙、黎巴嫩、巴西、尼日利亞、哥倫比亞等國代表,以及中國老年大學協會的湖北、成都、潮州、上海、哈爾濱及福建代表先後發言。發言主要圍繞老年遊學、老年大學國際合作、一帶一路框架下老年大學的文化通融、政策溝通等課題。發言理論緊扣主題,產生了許多新見解。第二部份為圓桌互動交流論壇,圍繞〝一帶一路與老年教育〞中〝民心相通〞進行了自由、漫談互動式的討論。國際老年大學協會主席維納斯、葡萄牙的桑托斯、西班牙的奧爾加、以及內地著名老年教育專家葉忠海、湖北大學教授張志敏、澳門理工學院長者書院校長林韻薇參加了論壇,就老年大學與學員之間的關係、國與國之間的共同合作關係、互相借鑒的作用等進行了討論,代表認為老年大學是心連心的橋樑,是民心相通的示範區。澳門理工學院長者書院作為澳門唯一一個中國老年大學協會會員校代表參加了論壇,充份介紹了長者書院的辦學特色及在〝民心相通〞的相關工作,獲大會一致好評,並與內地及多國代表加強了聯繫。

會議除了加強內地及國外老年大學的相互了解及文化交流外,還達成了〝武漢共認〞,決定將國際老年大學協會平台與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對接,使世界老年大學都關注和研究中國〝一帶一路〞倡議。

林韻薇出席〝一帶一路與老年教育〞國際研討會
林韻薇擔任圓桌互動交流論壇主講嘉賓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