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師生校友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收穫豐

澳門理工學院師生及校友參觀國家安全展

澳門理工學院師生聆聽國家安全展講解

為增強學生國家意識、推廣國民教育、以及進一步拓展學生對國家安全的視野,澳門理工學院師生員工及校友共七十人於本月24日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參加的師生和校友均感國家安全對地區安全以至個人生活息息相關、全民有責,並為國家發展感到自豪。

在司法警察局副局長杜淑森陪同下,理工師生校友透過觀賞“復興之路” 、“居安思危” 、“安全和發展” 、“我們的責任” 四個主題的圖片、展板及視頻,對祖國的歷史、改革開放、未來的展望以及澳門特區於維護國家安全所實施的舉措有全面的認識。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表示,理工重視國情教育及青年工作,師生校友出席第二屆國家安全教育展,以了解國家的發展歷程及最新動向。今年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澳門特區成立20周年,以及中葡建交40周年的特別日子,在國家安全教育展中見證祖國於國土、軍事、民生安全等方面於短短數十年間的不斷拓展與進步,深信澳門特區在國家的支持下,將繼續繁榮穏定地發展。

就讀會計學專業的張同學表示,國家安全是奠定人民穏定生活的基礎,但同時需要人民履行責任和義務來維護。這些年看著澳門和國家的變化,深深地為生活在一個安全繁榮的國家感到驕傲。中英翻譯專業的賈同學對教育展最深刻的是:我們能生活在這平安的年代,乃是國家經歷了無數艱難險阻而換來的,作為一分子,我們必須具有居安思危的憂患意識,也需提升自身的民族認同感,為國家的平穏發展獻出一份力量。

理工學院致力培養愛國愛澳的社會精英,該院連續兩年師生校友參加國家安全教育展,以增強學生對國家當代發展的了解,提升學生的核心價值,培養學生投身一國兩制事業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加深學生對國家安全觀的認識,並進一步加強學生民族自豪感和愛國愛澳情懷。參加教育展尚包括:理工學院校友會理事長黃宇祺、理事會成員、各高等學校校長、研究中心主任、行政部門主管、學生及校友。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