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財政局局長與澳門理工學院學生閒話稅收與生活

為加強與青年之間的溝通交流,了解學生對本澳稅務的看法,財政局局長容光亮、公共審計暨稅務稽查訟務廳廳長郭日海、澳門財稅廳廳長容志聰於四月十二日下午到澳門理工學院,與學生進行了“青年與財政局局長真情對話”交流活動。

是次活動以“稅收與生活”為主題,近九十名就讀不同學系的學生參加,容志聰及兩位廳長以輕鬆的方式向一眾青年學子介紹了財政局的職能、稅的歷史沿革及有趣掌故、如何打擊逃漏稅,以及履行納稅義務的重要性,亦分享了財政局稽查人員日常工作的樂與苦。

交流期間互動十足,學生們踴躍答問,並就近期社會熱議的話題進行討論及分享看法,如:開徵旅遊入境稅的可行性。另外,由於《融資租賃稅務優惠制度》剛於日前生效,容局長亦就相關內容作簡單介紹,學生們甚感興趣,對特區政府積極發展特色金融產業,促進經濟適度多元推進有更多的了解。

透過是次與澳門理工學院學生面對面的溝通交流,財政局冀拉近與澳門青年的距離,讓他們進一步認識澳門目前的稅制及發展,加深對財政局的認識,容志聰更勉勵學生好學不倦,積極裝備自身的知識,當個有責任心的青年,畢業後為澳門的未來發展作出貢獻。

 

財政局局長與澳門理工學院院長及師生合照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