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灣區專家於澳門理工學院開講藝術管理

為加強粵港澳大灣區藝術教育的交流及合作,拓寬學生藝術視野,澳門理工學院於三月二十日邀請廣州大劇院副總經理、廣州市天河區文化創意產業協會副會長梁麗珍,主持題為“舞台之外——劇院藝術教育"的藝術管理工作坊,向音樂課程學生和藝術愛好者分享藝術管理經驗和心得,內容豐富詳實,氣氛熱烈。

梁麗珍擁有藝術管理的專業學識和實際營運的資深經驗,多次成功策劃大型音樂演出活動、公共藝術教育品牌活動,以及獲得國家藝術基金資助主辦藝術管理人才培養項目。當日工作坊上,她首先回顧中國藝術教育的歷史與現狀,簡介藝術教育理論,然後以廣州大劇院平台策劃的各類藝術教育活動為例,分享具體經驗,包括:成立各類音樂表演團體的“‘課堂×舞台’藝術人才培養模式”、藝術教育品牌化營運與籌資的“劇院藝術教育營運理念與營運模式”等,內容別具實際參考價值,讓參與者深受啟發。

除了邀請灣區專家主講“藝術管理”理論課堂外,澳門理工學院音樂課程也注重培養學生的舞台表演和節目籌劃等實踐能力,以配合澳門文創發展對藝術表演與藝術管理兼修的多元藝術人才的需要。為向學生提供藝術實踐機會,同日中午,在理工明德樓展覽廳舉行了音樂課程學生午間音樂會,主題為“錦弦柳竹詠春芳”,配以中樂獨奏和聲樂演唱,吸引眾多師生駐足欣賞,廣獲好評。

午間音樂會是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舉辦多年的特色校園活動,從節目籌劃,到排練、演出和宣傳推廣,均由音樂學士學位課程學生完成。作為理工首屆“優秀教學實踐項目”的午間音樂會活動,近年與“藝術管理"教學科目結合,成為該科目的實習項目之一,讓學生實踐組織小型音樂會。

上述工作坊和午間音樂會,均為澳門理工學院第四屆藝術節活動。今屆理工藝術節精彩紛呈,自三月上旬開幕至今,已舉辦多場涵蓋視覺藝術、設計和音樂的藝術活動,並先後邀請了多位知名藝術家和文創專家學者分享經驗,後續活動敬請繼續期待和支持。


澳門理工學院邀請廣州大劇院副總經理梁麗珍(右)主持藝術管理工作坊

澳門理工學院午間音樂會吸引師生駐足欣賞

音樂課程學生投入演奏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