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設計講座探討智慧城市和設計教育

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日前(三月十四日至十五日)邀請汕頭大學長江藝術與設計學院副教授楊華,主持“智慧城市"和“理性設計教育體系"兩場理工藝術節講座,向設計課程師生介紹利用數字技術和媒體進行交互設計和教學的多種可能性,並提出數字媒體教學的新觀念,啟發學生對數字媒體的生活應用進行重新思考。

首場講座以“智慧城市”為題。她認為,“智慧城市”的理念是通過數字技術和高效的資源消耗來提高生活質量。在一些帶有視聽隱喻的户外藝術作品中,通過使用傳感器、AR等體感技術營造互動的視聽體驗,有助擴展和豐富城市環境的美學和虛構維度,創造有趣的、靈動的公共空間,讓觀眾能從中體驗趣味和感受社交經驗。

第二場的“理性設計教育體系”講座,主要介紹汕頭大學自2004年開設數字媒體專業以來,形成了一整套課程體系,並建立了以培養商業互聯網產品設計的交互設計人才為模式,從基礎課程到專業課程的全流程設計教育的課程模塊和教學方法。她指出,理性設計教育體系以模塊理念進行,通過產學研一體化的教學和實踐性課題,以及國際化、跨專業的教師隊伍,實現培養T形人才。

楊華為汕頭大學長江藝術與設計學院交互設計專業主任、副教授。畢業於德國杜塞爾多夫科技應用大學,為德國信息傳媒註冊設計師。曾參與多項數字媒體藝術的國際活動,並獲得多個設計獎項,包括:德國K20美術館戶外投影展、深港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等。


澳門理工學院設計講座探討智慧城市和設計教育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