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武總緊密合作共育體壇精英


嚴肇基院長與武術總會一行合照

澳門武術總會理事長陳永傑與獲澳門特區政府二O一八年度勳章的傑出運動員、同為澳門理工學院校友的黃俊華、尤俊賢及李禕等一行五人,在澳門理工學院校友會理事長黃宇棋陪同下,一月十八日上午到訪理工學院,受到院長嚴肇基、副院長李雁蓮、體育暨運動高等學校代校長吳新凡等負責人熱情接待,雙方就本澳武術運動發展及運動員培養進行了友好交流座談。

嚴肇基首先歡迎陳永傑一行的到訪,並感謝武術總會一直以來對理工學院的支持。從O八年開始雙方攜手合作,得到武術總會推薦優秀學生就讀理工,無論在校或畢業同學,在武術運動項目成績突出,為澳門也為母校爭光,同時為在讀同學樹立了良好的榜樣。嚴肇基指出,特區政府重視本澳優秀運動員培養,社會文化司譚俊榮司長十分關心和支持理工學院對運動員的學習和職業生涯規劃,支持理工學院加大高端人才培育。理工學院將在今年開辦首個體育運動碩士學位課程,並與內地知名大學合辦博士學位課程,為年青運動員提供更多更好的學習和訓練條件。同時,將與國內外大學加大合作力度,探討合辦高級課程的可能性和靈活性,在師資、學習及場地安排上配合學生的學習生活。此外,冀與武術總會繼續加強聯繫,在開辦短期培訓課程、活動等方面緊密合作,取得更好的成果。嚴肇基最後代表理工學院,對理工校友獲澳門特區政府授予銀蓮花榮譽勳章的黃俊華、體育功績勳章的尤俊賢及李禕再次表示祝賀,祝賀他們在體育事業上取得的成就和作出的傑出貢獻,為理工學院增添榮光。

陳永傑感謝理工學院的熱情接待,表示長期以來有賴理工學院大力支持,讓武術總會運動員得以兼顧學習和訓練,為運動員提供了寶貴的體育理論基礎和知識養分。武總運動員在理工就讀期間及畢業後能夠在各項國際大賽中為澳爭光,有賴理工學院老師們的辛勤付出,今天帶著喜悅的心情共同分享成果。相信雙方繼續攜手緊密合作,定能為澳門培養更多體育精英,促進澳門和地區武術運動的發展,共同成為打造武術世界冠軍運動員的搖籃。

座談會上,理工校友黃俊華、尤俊賢及李禕等先後發言,均表示以“理工人”為榮,感謝母校的培育、關心和支持,未來將繼續努力,學以致用,爭取更好的成績,為澳門爭光。同時,對母校開辦碩士學位課程感到欣喜,希望能夠繼續深造,為將來從事專業教練或教育工作、培養更多武術人才打下堅實基礎。校友們認為理工課程優秀,還位於市中心,交通方便,運動場所設施齊全和國際化,透過在理工的學習,實現了當初報讀理工、貢獻澳門的夢想。


嚴肇基院長向陳永傑理事長致送紀念品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