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辦公益活動鼓勵學生服務社會

為宣揚大學生無私奉獻的精神,鼓勵學生以自身專長貢獻社會,澳門理工學院開展公益夥伴計劃,組織逾百名學生參與一系列社會服務及公益活動,包括探訪獨居及院舍長者、關愛病童及義教、組織殘障體驗及分享工作坊以及農民體驗工作坊等。公益夥伴計劃培養了學生友愛助人的精神及加強了學生使命感,並向社會傳遞了積極向上的正能量。

理工學生及校友走進社區,進行探訪活動:陪伴和探訪筷子基社屋長者,體現年輕人關懷長者的愛心,了解老年人的生活情況;到菩提青少年及家庭綜合服務中心探望失去自我照顧能力的長者,推動年輕人與愛同行的價值觀;到仁伯爵綜合醫院探訪病患兒童,為兒童送上歡樂關懷及祝福。理工亦組織學生前往雲南省昭通鹽津縣的偏遠小學進行義教活動,透過探訪及入住農戶家庭,深入了解及體驗當地生活。理工還舉辦多個工作坊:農民體驗及分享工作坊讓學生深入了解農耕生活的不易,透過模擬體驗及角色扮演,體驗農民種植及銷售農產品的各種困難,加強學生對扶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殘障體驗工作坊推動年青人深入了解殘疾人士的生活所需及情況。

理工學生向長者表達關愛

理工學生參與殘障體驗工作坊

理工學生關愛病童

獲澳門義務青年會頒發2018年優秀青年關愛大使就讀檢驗課程的馮同學分享,與獨居長者聊天玩樂原意為陪伴他們度過一個歡樂溫暖的下午,但最後發現他們亦為自己帶來關懷和喜悅,透過長者們的人生閱歷分享,明白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觀念。就讀電腦課程的劉同學表示,透過探訪了解到院社為長者提供了舒適安全且具專業護養的服務和照顧。就讀商貿課程的梁同學表示透過農民體驗工作坊活動學習公平貿易的意義,希望日後能為農民出力,在選購食品時會先購買貼有公平貿易標誌的物品。設計系的楊同學表示透過體驗活動,讓他認識殘障設施的重要性,有助今後開展殘障設施相關的創作設計。

澳門理工學院一向重視學生品德修養的培育,透過公益夥伴計劃讓學生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及公益事務,培養義務工作的理念,發揮團體精神,在人生路上建立正向價值觀,貢獻自己的力量服務社會,為構建關愛共融的社會作出貢獻。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