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巴西教育部代表團與澳門理工學院共同推動高等教育合作

巴西教育部代表團與澳門理工學院商討多個學術合作項目

巴西國家計劃及獎學金部部長Geraldo Nunes Sobrinho(左二)等來訪澳門理工學院

巴西教育部代表團,在團長巴西人才優化協調基金會國家計劃及獎學金部部長Geraldo Nunes Sobrinho帶領下,由巴西駐港澳總領事Rafael Rodrigues Paulino陪同,巴西八所大學校長及負責人組成的一行十三人於本月十五日上午到訪澳門理工學院,受到副院長李雁蓮等負責人的熱情接待,雙方就加強巴西各大學與澳門理工學院的交流合作,並進行了友好和務實的座談,成果豐碩。

Geraldo Nunes Sobrinho表示,此行協同巴西教育部帶領巴西具代表性院校負責人到訪澳門理工學院,參訪了教學設施和聽取了辦學情況介紹,對澳門理工學院的熱情接待致以感謝。事實上,建立良好的校際合作和落實合作方案需要溝通交流達致共識。這次通過與理工領導和相關部門負責人的會面,代表團成員都抱有正面的期待,並相信將有正面的交流成果,推動和促進與理工的校際或跨校的合作交流,達至互惠共贏。Rafeal Rodrigues Paulino介紹,巴西駐港澳總領事樂意提供巴西及澳門及内地的學術合作。各所大學代表均表示樂意開展與澳門高等教育的合作。

座談會上,李雁蓮介紹理工學院作為本地具代表性的高等院校,葡語教學和中葡翻譯課程深受澳門和來自如巴西、葡萄牙、佛得角、莫桑比克、安哥拉、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等葡語國家及地區學生的青睞,同時學院積極推動該領域的校際合作和學生互動交流,目前有二十多名巴西學生在理工學院修讀學位課程。李雁蓮指出,面對當今高質量高等教育的新挑戰,理工學院保持著一個優質的教育團隊,銳意提升高質量的教學和科研實力應對。李雁蓮表示與代表團會面,為日後與巴西高校的交流合作打下基礎,共同追求高等教育高質量的目標,並感謝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對是次代表團來訪的安排。

座談期間,雙方就教學、科研,以及教師與學生交流等推動校際合作議題交換了意見和建議。出席座談的理工學院負責人還有語言暨翻譯高等學校校長韓麗麗、葡語教學暨研究中心主任張雲峰、招生暨註冊處處長張詠藍及公共關係辦公室代主任郭麗瑩等。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