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學生大灣區科技創新創業新體驗

創業分享講座合照

理工學生參觀小馬智行

為讓大學生融入國家發展機遇,進一步加強對“粵港澳大灣區”創業及創新科技的瞭解,澳門理工學院日前舉辦“創業分享與考察”活動,吸引近五十名學生及校友參加。分享講座邀請澳門企業家分享創業心得,企業考察則安排到大灣區創新企業──騰訊大粵網及小馬智行。活動讓學生了解澳門的創業環境及深入了解大灣區科技創新的高速發展,受益匪淺。

創業分享講座分別邀請到澳門驁映娛樂製作及澳門飛躍創意兩家公司的創辦人講述創業理念及創業歷程,分享澳門企業經營的獨特性、市場推廣的認受性和遇到的困難,以及在大灣區城市的業務拓展。

企業參訪的首站為近日獲准在廣州南沙設立無人駕駛研發中心的自動駕駛創業公司小馬智行(Pony.ai),該公司現時是中國無人駕駛領域的佼佼者,成立了國內首支自動駕駛常態化運營的車隊,並已進行無人駕駛技術的量產化及商業化。理工學生獲安排分批乘搭該公司在街道上行駛的無人駕駛汽車,體驗汽車上路後遇到諸如行人突然橫過馬路、面對路口讓先等狀況時的應對方式,體驗無人駕駛的先進技術。

另一參訪企業為廣東城市生活門戶網站騰訊集團旗下的騰訊大粵網。是次參觀學生認識到世界頂尖科技公司的實力,如何透過分析海量數據而挖掘到用戶需求,從而創造更符合用戶需要的服務,同時了解到該公司如何透過即時通訊方面的領先地位而將服務準確迅速傳達給用戶的巨大優勢。

參加“創業分享與考察”活動的學生分別來自澳門本地、中國內地、葡萄牙、巴西、佛得角等。學生均表示活動機會難得,能進一步了解大灣區科技創新的高速發展,體驗創新項目,同時認識自動駕駛汽車的新趨勢,大開眼界,並期待更多大灣區學習體驗的機會。各大科技企業則歡迎理工學生前往大灣區創科企業實習,未來能在大灣區城市創業及發展。

澳門理工學院希望透過各類創業分享考察活動讓學生深入體驗粵港澳大灣區的創新創業環境,更好地把握大灣區多元化發展契機,繼續加強與內地的交流合作,特別是與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密切合作及協同創新,為打造大灣區 “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作出貢獻。

理工學生乘搭無人駕駛汽車

理工學生參觀騰訊大粵網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