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辦第十屆高教質量保證創新與發展國際學術研討會

為探討各地教與學的創新領域、交流國際質量保證的發展及促進澳門高等教育素質的提升,澳門理工學院及亞太地區教育質量保障組織(APQN)合辦的“第十屆高等教育教與學質量保證創新與發展國際學術研討會”,將於本月二十一至二十二日於澳門理工學院舉行。亞太地區教育質量保障組織主席張建新教授、葡萄牙高等教育評估和認可局主席Alberto Amaral教授、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大學素質提升及標準總監Ian Kimber先生、新西蘭大學學術質量評鑑局局長Sheelagh Matear教授和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總幹事周慶邦先生應邀作主題發言,探討影響教與學質量的各種因素,分享質量保證領域的創新發展。

作為亞洲首家通過世界權威學術評審機構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QAA)院校評鑑的高等學府,澳門理工學院自2008年起舉辦高教質量保證研討會,以作學院為學術人員發展及培訓舉措之一。多年來,超過二百位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專家學者匯聚澳門進行學術交流。本月二十一至二十二日舉行的高等教育“教與學質量保證創新與發展”會議吸引到來自英國、葡萄牙、新西蘭、斯里蘭卡、馬來西亞、菲律賓、內地、台灣、香港、澳門等國家及地區近四十名專家學者參與及發表論文。是次會議議題包括:教與學質量保證體系的理論與實踐、高等教育教與學素質的提升、果效為本的教與學、學生學習環境、學生對教員的評價(SET)及教員自評(TSE)、學生專業能力評估、學生在教學效益提升中的聲音、資訊及通信科技在教與學提升上的應用、提升教與學素質相關的教師專業發展、提升國際學生學習體驗質量保證措施、亞太地區高等教育教與學質量保證體系的個案研究及其他相關議題。

會議開幕式及主題發言將於十一月二十一日早上九時三十分於理工匯智樓一樓一號演講廳舉行。研討會亦設有多場分組討論,歡迎各大專院校專家學者、質量保證負責人員及有興趣人士參與。詳情請參閱會議網頁:http://www.ipm.edu.mo/heconf2018。如需預留座位,請電郵至heconf@ipm.edu.mo與會議主辦單位聯絡。

多名來自英國、葡萄牙、新西蘭、斯里蘭卡、馬來西亞、菲律賓、內地、台灣、香港、澳門等國家及地區的傑出專家學者將來澳探討高等教育質量議題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