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葡理工高校協會與澳門理工學院合作踏上新里程

葡國理工高等院校協調委員會主席Pedro Dominguinhos(左五)訪問澳門理工學院

為加強葡萄牙與澳門高等教育的學術交流,葡國理工高等院校協調委員會主席Pedro Dominguinhos於10月26日訪問澳門理工學院,受到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等的熱烈歡迎,在良好的合作基礎上,雙方就深入進行學生交換、教師交流、科研項目等多個合作領域達成共識,共同促進澳門及葡國高等教育學術合作邁向新里程。

座談上,嚴肇基介紹理工學院教學及科研新發展,尤其是中葡英翻譯實驗室的建設情況,強調學院致力推動學生全人發展,踐行以生為本的理念,讓學生有充份的國際接觸,希望葡萄牙和澳門能夠加強學生之間的交流,今後更拓展到更高層次的合作。嚴肇基感謝葡萄牙理工高等院校協調委員會各高等院校及主席Pedro Dominguinhos的支持,冀在澳門開辦的世界中葡翻譯大賽能夠獲得葡國理工高等院校協調委員會的支持和參與。嚴院長進一步期盼透過與葡國的學術合作,為促進澳門打造“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作出貢獻。

Pedro Dominguinhos讚揚澳門理工學院在中葡高等教育學術合作的努力及貢獻,葡國理工高等院校協調委員會的成員包括葡國十五所理工學院、五所高等學校及三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與葡萄牙理工高等院校協調委員會的學術合作於O四年開始,合作範疇包括教師交流、學生互換、合辦研討會、交換出版等。在學生互換方面,十四年來,交流頻繁穩固,有千餘名澳門及葡萄牙的學生參與交換計劃,成果豐碩。Pedro Dominguinhos期望透過是次訪問,除了涉及葡語教學、研究及學生交換等方面,還支持人才培養向更高層次拓展,希望能與澳門理工學院在更廣闊的領域展開合作。雙方就新的合作方向達成了共識,共同促進澳門及葡國的高等教育學術合作再上新台階。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