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校友會訪路環監獄

澳門理工學院校友會日前組織校友30餘人到訪澳門懲教管理局轄下的路環監獄,得到懲教管理局呂錦雲代局長親自安排接待。出席是次活動的理工校友會成員包括副會長余志光、理事長黃宇棋、副理事長黎家傑、李啓洋、周康政等;澳門理工學院副院長李雁蓮也應邀出席了活動。

當日首先參觀了監倉區、探訪室、囚室、課室及職業培訓工場等設施及設備,了解監獄的運作情況以及懲教管理局的職責和工作。活動更獲局方安排與在囚人士進行互動交流,了解他們入獄後的感悟以及在獄中的進修學習與生活等情況,校友們亦鼓勵在囚人士努力學習各種技能,以積極和正向的態度重建新生。

理工校友會表示,透過參觀活動,增加了對懲教職能的暸解,認識監獄執行刑罰的情況,有助推廣預防犯罪的正面訊息,也希望社會各屆給予在囚人士更多的支持和接納。

澳門理工學院校友與懲教管理局人員合照

校友參觀路環監獄各項設施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