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學生赴葡參加創業大賽

理工師生與參賽者合照

理工師生參加“葡國理工創業大賽”

澳門理工學院管理科學高等學校於本月中旬派出多名學生前往葡萄牙,參加由葡萄牙理工學院聯盟舉辦的“葡萄牙理工創業大賽”,收獲豐富。

葡萄牙理工創業大賽是葡萄牙理工學院聯盟每年舉辦的創業比賽,比賽分為地區性初賽和全國性決賽。地區性初賽由理工院校各自舉辦,每間院校初賽的第一名可進入全國性決賽;全國性決賽則由其中一間院校在每年九月承辨賽事,名為“Poliempreende Week”,為期五天。今年的創業大賽全國性決賽由葡萄牙波塔萊格雷理工學院主辨,前三天安排各種學習和參訪活動,後兩天為參賽隊伍的報告會,澳門理工學院管理科學高等學校是次派出多名學生參加了決賽。此外,參賽學生還參觀了葡萄牙的回收重造塑膠“PET”物料工場、咖啡生產過程、釀酒廠、名勝古蹟和博物館等,活動還安排了專題講座。參賽的澳門理工學院學生表示,通過參加葡萄牙理工創業大賽決賽,既增強了對創業技巧的瞭解,還藉此機會加深對葡萄牙的環保、歷史和文化的認識。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