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多元文化、接軌全球 澳門理工學院喜迎百名國際交流生

理工國際生及交流生歡迎會合照

為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及澳門“一中心、一平台”的發展,推進學院國際化及人才交流,澳門理工學院2018/2019新學年迎來百名國際生及交流生,學生分別來自葡萄牙、巴西、美國、佛得角、聖多美等國家以及中國內地各省市,在澳門理工學院修讀中葡翻譯、國際漢語教育、電子商務、公共行政、護理學、管理學、市場學等學位課程。理工學院期望把多元文化帶進校園,提升澳門學生的國際競爭力。

澳門理工學院日前舉辦“2018/2019學年國際生及交流生歡迎會”。院長嚴肇基歡迎學生來到澳門,鼓勵學生努力學習,積極發揮中國與葡語國家的橋樑作用,拓寬視野,為“一帶一路”發展作出貢獻,並表示澳門理工學院將盡力協助學生適應澳門生活及體驗澳門獨特文化。來自北京的交流生周炬彤分享,到達澳門理工學院才幾天已感受到老師的教學熱忱及專業態度,很高興遇到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她相信明年離開澳門時必會充滿美好回憶,而澳門理工學院也將成為她未來成長的起點。來自葡語國家學生Maria Fonseca表示很喜歡澳門,感謝澳門理工提供的學習機會,希望將來學有所成服務社會。活動期間由來自內地的交流生演唱葡語歌曲Fico Assim Sem Você,而葡語國家學生則表演傳統歌舞Batuco,使全場和應,氣氛歡快熱烈。

為讓國際生及交流生融入澳門的學習生活,理工將舉辦迎新系列活動,包括澳門文化考察、迎新會、校園生活講座、語言伙伴計劃、國際生及交流生聯歡會、多元文化周、探索澳門系列活動等,協助國際生及交流生適應澳門學習模式及生活環境,度過充實愉快的高校生活。

理工國際生表演傳統歌舞Batuco

理工交流生演唱葡語歌曲Fico Assim Sem Você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