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任“粵港澳大灣區音樂教育與藝術發展聯盟”首屆理事
促大灣區藝術發展

“粵港澳大灣區音樂教育與藝術發展聯盟”於去年12月成立,旨在促進大灣區音樂教育與藝術產業的發展,提升區內各藝術院校交流合作,構建音樂發展的共享平台。作為該聯盟首屆理事單位,澳門理工學院代百生副教授代表出席了上月28日召開的第一次工作會議,與來自粵港澳三地25個聯盟成員單位代表、廣東省教育廳及廣東省港澳辦主管部門代表共同討論探索合作方案,構建大灣區藝術領域合作機制,並會議上代表澳門理工學院接受聯盟銘牌。

澳門理工學院與“粵港澳大灣區音樂教育與藝術發展聯盟”發起單位廣州星海音樂學院擁有多年學術交流合作關係,獲選聯盟首屆理事並積極推進音樂藝術及相關學術研究的交流合作,加強三地文化認同、發揮聯盟在“海上絲綢之路”建設中傳播中國音樂文化的重要作用。今年5月,由聯盟倡議並由廣東省教育廳主辦的“首屆粵港澳大學生藝術節”在廣州大學城隆重舉行,澳門理工學院學生參加表演、梁曉鳴副教授舉辦主題學術講座、青年教師郭家豪博士主持鋼琴大師班,為藝術節增添精彩澳門元素。

參加聯盟第一次工作會議的理工音樂課程主任代百生副教授表示,理工音樂課程旨在培育學生成為具備音樂藝術表演、教育及研究能力的複合型人才,致力安排優質的學習環境及國內外地區交流訪學的機會。2014年理工音樂課程通過台灣高等教育評鑑中心的課程評審,是澳門首個通過學術評審的音樂專業學位課程,多年來為澳門及大灣區培養衆多優秀音樂專才,在藝術及音樂教育發展上貢獻良多。

澳門理工學院代百生副教授(中)接受聯盟授牌

“粵港澳大灣區音樂教育與藝術發展聯盟”工作會議合照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