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秉承愛國愛澳宗旨 澳門理工學院開學禮隆重舉行

澳門理工學院2018/2019學年開學禮隆重舉行

“理工心‧新生情”,全體新生宣誓加入澳門理工學院


澳門理工學院2018/2019學年開學典禮於8月29日下午在理工學院體育館隆重舉行,九百多名新生加入理工,社會賢達、獎學金機構、海内外大學代表、理工師生員工、校友及家長逾二千人蒞臨現場。開學典禮上雄壯的國歌響起,全體人員注目仰望莊嚴的國旗冉冉升起,共唱國歌,充滿對祖國的無比敬仰和自豪。

澳門理工學院署理院長嚴肇基主持本年度開學典禮,歡迎新同學入讀理工學院。嚴肇基致辭表示,理工學院繼續踐行“愛國愛澳,紥根澳門,服務社會,面向世界”的辦學理念,在國家“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藍圖及澳門新的《高等教育制度》法律框架下,迎接和把握新的發展機遇。理工學院能夠成為全澳報考人數連續數年稱冠,通過國際學術評鑑,以及被評爲中國四星級大學的高等學府,除了澳門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的支持,更重要的是“理工人”的樂觀、堅強、團結精神。嚴肇基勉勵新同學傳承理工優良傳統,積極擴展視野,發掘自身潛力,裝備好自己,把握機遇,為國家和澳門的發展作出貢獻。

教師代表聶金雷勉勵新同學在大學四年學習中,能真正領悟和踐行理工“普專兼擅、中西融通”校訓,注重通識學習,掌握紮實的專業知識和技能,與來自不同語言環境和文化背景的同學多交流和合作,善用理工語言教學優勢,養成體育鍛煉習慣,充實自己,成就未來。

澳門理工學院署理院長嚴肇基勉勵全體師生愛國愛澳

新生代表麥芷汶發言

新生代表麥芷汶發言表示,理工學院是一所國際化的高等學府,提供很多海內外交流學習的機會,期望四年裡能學到更多專業知識及待人接物的道理;願與同學們從大學第一天開始,充分利用時間,自律自覺完成學業,積極參加課外活動,把握學院提供的機會,規劃未來,成為有自信、尊重他人和有責任感的專業人才。

理工開學典禮上,新生以“理工心‧新生情”宣誓加入理工大家庭。為配合新生成長及轉變,協助新生適應高校生活,理工開學禮結束後隨即展開迎新系列活動,包括迎新會、各專業歡迎會、圖書館資源工作坊、學長計劃、義工計劃、理工菁英分享會、個性培養營、身心教育工作坊、迎新籃球賽、創業分享與考察、身心體驗營等,以及理工學生會主辦的迎新活動,為學生全人發展打好堅實基礎。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