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弘揚中國文化京劇精粹
國家一級演員董圓圓女士及張建國先生來澳門理工學院演唱京劇

為弘揚中國國粹、傳統民族文化、普及京劇藝術知識,澳門理工學院邀請京劇大師梅葆玖先生弟子、國家一級演員董圓圓女士連同國家一級演員張建國先生,將在6月28日(本週四)在澳門理工學院畢業典禮上演唱京劇,以向社會賢達、海內外大學代表、畢業生及澳門廣大市民展現中國文化的京劇精粹,並向梅葆玖先生致敬。

2009年,應澳門理工學院邀請,京劇大師梅葆玖先生率團來澳門並親自擔綱演出梅蘭芳先生的經典劇碼《貴妃醉酒》,吸引數千兩岸四地粉絲慕名而來,並在理工學院為師生開講名師講座,大受歡迎。去年5月,理工成功承辦“國家京劇院走進澳門理工學院”,張建國先生等著名演員為四百名大學生帶來精彩表演,掌聲連連,反映熱烈。6月28日,兩位國家一級演員攜手在理工學院畢業典禮上演唱,將為觀眾帶來視聽盛宴,演唱家的高超技藝和藝術氛圍,精彩可期。

董圓圓女士為梅葆久先生弟子、國家京劇院國家一級演員、全國政協委員、授予全國婦女“巾幗建功標兵”稱號等。董圓圓女士畢業於中國京劇優秀青年演員研究生班,其代表劇目包括《穆桂英掛帥》、《霸王別姬》、《貴妃醉酒》、《楊門女將》、《安國夫人》等等。董圓圓女士曾榮獲中國戲劇“梅花獎”、上海戲劇“白玉蘭獎”等。新編京劇《安國夫人》在第七屆中國京劇藝術節榮獲讚譽,獲得專家及觀眾一致好評。張建國先生,京劇老生,曾任國家京劇院三團團長、國家一級演員、全國政協委員,民革中央委員、文化部優秀專家等。張建國曾拜著名奚(嘯伯)派表演藝術家張榮培先生、歐陽中石先生為師,並長期受教於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朱秉謙先生。張建國曾獲“白玉蘭主角獎”、“最佳表演獎”、“梅蘭芳金獎”、中國京劇之星”、“中國戲劇梅花獎”、 “亞洲最傑出藝人獎”等等。

國家一級演員董圓圓女士和張建國先生將在澳門理工學院畢業典禮上演唱京劇,精彩可期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