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第十三屆中國高校葡語詩歌朗誦比賽

第十三屆中國高校葡語詩歌朗誦比賽將於四月十九日晚上六時三十分於澳門理工學院匯智樓1號演講廳舉行。比賽由澳門理工學院與澳門特別行政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合辦,宗旨是:1)發掘朗誦藝術的樂趣及激發朗誦潛能;2)加深對葡語文學及文化的興趣;3)鼓勵及宣揚閱讀風氣;4)推動中國各地葡語學生的文化交流。

今年邀請到來自澳門理工學院、澳門大學、聖若瑟大學、澳門科技大學、南開大學、北京大學、福建師範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河北外國語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海南外國語職業學院、湖南外國語職業學院修讀葡語課程的學生參加比賽。

今年參賽的學生人數是三十人,他們將分別角逐初級組、中級組和高級組的第一名。各組的第二名將獲得官樂怡基金會頒發的獎項。比賽還設立一項特別獎,由東方基金會駐澳門辦事處頒予比賽中朗誦東方題材或東方詩人(包括澳門、帝汶或果阿詩人,或定居於東方的詩人)詩歌作品的最佳參賽者。

評審團主席為官樂怡基金會主席官樂怡大律師,成員包括澳門土生協會主席飛文基大律師、Shee Va醫生、東方基金會駐澳門辦事處主任Ana Paula Cleto Godinho、教育暨青年局語言推廣中心顧問高級技術員Ana Paula Paiva Dias。

歡迎公眾蒞臨觀賽。查詢可與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聯繫(電話:85996625;電郵:sao@ipm.edu.mo)。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