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校友上海交流感受國家經濟高速發展

為迎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對澳門青年所帶來的機遇,理工校友會組織校友聯同理工學生事務處代表赴上海進行考察研習,到訪國家重點高校上海交通大學,參觀上汽大眾及寶鋼集團等世界500強大企業,藉活動瞭解上海企業及大學的最新發展並學習其成功經驗,感受國家經濟的高速發展。

理工校友會一行二十多人由黃宇棋理事長帶領於3月30日至4月2日期間赴上海進行參觀考察。參與的校友分別畢業自理工公共行政、中英翻譯、設計、體育、電腦等多個範疇,畢業後大部份於政府部門任職或自行創業,期望透過是次考察交流深入瞭解經濟總量全國第一的上海大企業及高等教育等方面的最新發展。

理工校友到訪上海交通大學徐匯校區並獲該校工會辦公室王華博主任接待,參觀該校大學檔案館以瞭解該校百多年的歷史及辦學方針及進行交流。企業考察方面獲安排參觀上汽大眾以瞭解該公司自1984年成立後的歷史及參觀其高度自動化的汽車生產車間,考察佔地23平方公里的上海寶山鋼鐵集團以瞭解該公司歷史、其綠色發展和低碳解決方案,以及公司將來的遠景,並能親睹其不銹鋼冷軋生產線的生產過程,全團人員對該集團佔地接近澳門面積大小的廠區心感震撼。

此外,行程也包括參觀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會址以瞭解中共創黨歷史,以及中華藝術宮(原2010上海世博中國館)以瞭解中國近代藝術家的藝術作品。

透過是次多元化的參觀考察及交流活動,理工校友加深了對祖國的歷史、教育、經濟發展以及藝術方面的認識,同時透過活動來自不同領域的理工校友能集思廣益及互相學習,以更好地準備自己,迎接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與挑戰。

 

理工校友參觀寶鋼集團

理工校友參觀上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

理工校友到訪上海交通大學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