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學生澳洲學習拓國際視野

理工學生在蒙納士大學合影

理工學生積極參與互動式課堂

為鼓勵學生學習國際商業知識,提升綜合競爭力,拓闊國際視野,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於剛剛過去的暑假期間舉辦“海外學習計劃”,組織優秀學生前往澳洲墨爾本著名的蒙納士大學展開為期三週的文化交流活動,學習內容包括:全球視野、跨文化能力、全球專業技能及企業文化參與等範疇,參與學生均表示海外學習能拓展他們的專業知識和視野,獲益良多。

“海外學習計劃”內容採取互動式課程,以學生為中心,導師擔任輔助角色,利用小組討論、口述匯報和語言遊戲等,激活學生思考能力及創意。課程還安排理工學生參觀移民博物館,使他們認識到澳洲的多元文化及社會特色;同學們還在博物館內試穿歷代移民的傳統服裝,親身體驗及理解他們的服飾文化。另外,理工學生還參訪了市政部門和當地大型機構,與管理層進行對話,瞭解機構文化特色和相關政策,如何管理大型機構,並面對挑戰,從而啟發學生有關生涯發展的思考。

在墨爾本期間,理工學生各自寄宿於當地家庭。寄宿家庭溫暖熱情的招待和悉心體貼的照顧,緩解了學生緊張的心情,讓他們很快適應當地的生活。理工學生與寄宿家庭成員相處融洽,使用英語互相溝通,不自覺地延續課堂以外的英語學習。閑暇時,同學們參與當地的文化考察,包括維多利亞女皇市場、大洋路、企鵝島、丹迪街海灘、墨爾本動物園和國家美術館,體驗當地風土人情。他們將課堂上所學的英語技巧靈活地運用於課外活動中,輕鬆愉快地完成海外學習之旅。

活動主辦單位學生事務處表示,理工學院一向重視學生專業培養及通識教育,讓學生前往海外學習和體驗獨立生活,有助學生全面發展,並將良好的新思維、新作風、新文化帶回本澳,為共同構建一個多元化、智慧型的社會奠下基石。

理工學生體驗澳洲移民服飾文化

理工學生參加課外滑雪活動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