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及澳門作為中葡服務平台
理工與葡語國家高校二百多名學生互換

為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多元合作服務平台的定位,推進澳門高等教育國際化,澳門理工學院近年積極加強與葡語國家高校合作,本學年,理工與葡語國家的高等院校共有二百多位學生參加雙方的學生交換計劃,參加人數及課程數量均創下歷年新高。

2017/18學年,理工學院共派出百多名學生到葡語國家,包括近二十所葡萄牙大學及理工學院在內的高校,參加為期一學期至一學年的海外學習。同時,百多位來自葡語國家的國際生及交流生在理工學習,把多元文化帶進校園。各地學生相互交流,有助培養年青學子的世界觀、增強三文四語能力、擴闊眼光。參與學生交換計劃的包括中葡/葡中翻譯、國際漢語教育、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關係、電腦學、護理學、管理學、音樂等學位課程。正在葡萄牙交換學習的澳門理工學院學生表示,希望未來一年,除學習專業知識外,希望認識及了解當地的社會發展、經濟貿易及當地文化,開拓國際視野。

澳門理工學院近年陸續推出「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關係」、「國際漢語教育」、「葡萄牙語教育」及十多個等有海外學習計劃的學位課程,學生有一學期到一年到葡語國家留學,與當地高等教育體系對接,以切合澳門、内地、鄰近地區及葡語國家人才培養需要。該院部份課程畢業生可直升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工商管理類碩士課程,並獲學分豁免。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在葡萄牙高校學習交流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希望學習專業知識及開拓國際視野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