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立德樹人,建設澳門理工新學年開學禮隆重舉行

理工舉行2017-2018學年開學典禮


澳門理工學院2017-2018學年開學典禮於8月18日下午在理工學院體育館隆重舉行,本年有九百名新生入讀理工,八成多為澳門學生,約一成多為內地及海外生;政府部門、機構、相關企業及個人向五百多名優秀學生頒發獎學金, 理工將一如既往,繼續堅持“小而美﹑小而精”的辦學方向,為社會培養更多優秀人才,千多名嘉賓、教師及家長的共同見證下,新生以“理工心‧新生情”宣誓加入理工大家庭,場面熱鬧感人。

開學典禮上,院長李向玉歡迎新同學入讀理工學院。他表示,理工學院繼續堅持“小而美﹑小而精”的辦學方向,踐行“以學生為本”的原則,善用資源,為學生提供高質量的教學資源及學習環境。隨著理工學院不斷發展,各項工作取得長足的進步,理工學院除了有限度招收內地和國際留學生外,已連續七年本地報考人數位居全澳高校之首。理工不僅注重與內地、美國、英國、葡萄牙等海內外著名院校開展學術交流合作,還注重打造“出精品”的教師隊伍,採取“教學與科研並重”等有效措施,提高全職教員的學術水平,目前全院擁有博士學位的教師已經達到百分之七十點六。同時,理工致力保證和提高教學水平,參與學術評審工作,成為澳門及亞洲第一所通過了英國高等教育評審權威機構院校評審的高校。李向玉並強調,樹立“立德樹人”的校風,要求教師恪守職業道德,同學們以德修身,遵法守紀,做個品學兼優的學生,使澳門理工出“精品” 。

教師代表劉政堅勉勵同學們要養成積極主動的學習態度,鼓勵多參與學校和學生會舉辦的活動、社區服務及赴海內外交流學習,學懂良好的溝通技巧和做人處世之道,把目光放遠,樹立遠大的目標,善用未來四年的光陰好好裝備自己,向成功之路進發。

新生代表趙海霖表示,參加新學年的開學典禮,對每位新生而言都是意義非凡的一天,意味著踏上夢想的列車,開展人生新的里程。趙同學還分享了自己報讀理工專業的心路歷程,期望四年後能成為一位有使命感的護理專才,實踐自己理想,報答家人、老師和朋友的支持和鼓勵,並期望與同學們畢業後能站在各自的舞台上發熱發亮,建設澳門,回饋社會。

開學典禮上,理工新生在一千多名嘉賓、教師及家長的共同見證下,以“理工心‧新生情”宣誓加入理工學院大家庭,並有學長學姐表演助興,場面熱鬧感人。開學禮結束後,理工隨即展開校園系列迎新活動。

李向玉院長致開學辭

新生代表趙海霖同學發言

獎學金機構向優秀學生頒發獎學金

“理工心‧新生情”, 全體新生宣誓加入理工學院

師兄師姐表演助興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