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師生赴蜀進行康復治療服務學習

 

為加強與內地高校之間的學術交流,了解康復醫學在汶川地震後的進行情況,並讓學生掌握及加強醫學救援的專業技能,澳門理工學院高等衛生學校組織了護理學課程師生16人於6月26日至7月3日期間赴四川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災後重建與管理學院開展“蜀澳災區康復治療服務學習”交流計劃。

四川大學是國家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其與香港理工大學聯合創建的災後重建與管理學院更是全球第一所防災減災及重大災害危機管理的專門學院。是次交流計劃除理工外,參加的單位尚有四川大學、四川省八一康復中心及綿竹市康復中心。理工學生獲安排接受脊髓傷員研究理論及醫學救援技能的培訓,並前往四川省八一康復中心及綿竹縣人民醫院實踐損傷治療操作,體驗全球最尖端的臨床智能康復系統-卡倫系統,以及探訪512汶川大地震的脊髓傷員,為患者在復健問題上提供專業的護理建議。交流期間,理工師生也獲安排參觀四川大學博物館、成都都江堰及杜甫草堂等著名工程及古蹟,加深對國家歷史發展的認識。

理工高等衛生學校的帶隊老師表示這是一次別具意義的交流之旅,樂見同學能結合護理學的專業知識以幫助脊髓傷員。參與交流的同學感謝理工的組織及安排,此行讓他們獲益良多,既瞭解到現時康復醫學的發展,亦增進了康復治療服務的知識;在體會地震等自然災害所帶來破壞的同時,也驚嘆國家在扶持災後興建方面的速度及規模。而親身接觸地震倖存者讓同學們感受甚深,更啓發他們要努力學習,立志成為優秀的護理專才,為澳門社會作出貢獻。

理工師生到訪四川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災後重建與管理學院

理工師生探訪地震脊髓傷員

理工師生參觀八一康復中心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