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基於大數據的停車場智慧管理系統
理工學生勇奪“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銀獎


為激發大學生的創新思維、澳門理工學院師生代表於7月3日至5日前往香港,參與數萬大學生參加的2017年“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由該院電腦學課程副教授鄧樹傑指導學生林彩月、宋燕雯、魏宗祥及黎志明的科研項目“基於大數據的停車場智慧管理系統"勇奪銀獎,為澳門增光。

“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至今已辦至第十二屆,是高水平全國性大學生資訊科技作品比賽,在業界及學術界具舉足輕重地位,參賽學生來自廣東、江西、福建、湖南、海南、貴州、雲南、四川、重慶、廣西、台灣、江蘇、安徽、湖北、浙江、黑龍江、香港及澳門等十八個地區,水平十分高,促進兩岸四地大學生交流及提升其專業能力。今屆比賽中,澳門理工學院電腦學課程學生林彩月、宋燕雯、魏宗祥及黎志明組成隊伍,在鄧樹傑老師的指導下,以智慧城市作品“基於大數據的停車場智慧管理系統”,成功取得銀獎的優異成績。作品是透過電子車牌收集車輛行車數據,管理日益繁忙的停車場資源問題,使駕駛者和管理者都能輕鬆掌握實時的停車場資源狀況,合理使用和分配。澳門理工學院電腦課程鄧樹傑表示,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是一個培育學生資訊科技才能、發揮創意潛能的地方,這次取得令人鼓舞的佳績,全靠學生們努力不懈和不屈不撓的拼搏精神,以求完美的態度,開發出優良的參賽作品,才能夠突圍而出,並得到社會各界的認同和讚許。在“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頒獎禮上,主辦單位向澳門理工學院公共行政高等學校校長謝丹嬋頒發貢獻獎,以表揚澳門理工學院的出色表現及成就。

澳門理工學院電腦學課程一直以來均積極培養專業的資訊科技人才,該課程在2011年通過過英國工程技術學會的學術評審,是澳門首個通過國際學術評審的高等學位課程,學生畢業成績達標後,具備國際認可工程專業的學歷資格。澳門理工學院並與多間世界知名大學有緊密的合作關係,成績優秀的電腦學課程畢業生可選擇前往世界各地知名大學繼續升學,而畢業生的就業前境良好。

澳門理工學院電腦課程師生科研項目“基於大數據的停車場智慧管理系統"勇奪“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銀獎

理工學院公共行政高等學校謝丹嬋校長(右二)榮獲 “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貢獻獎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