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研發的專利應邀展示於意大利七大工業國組織高峰會之環保論壇和使用於葡萄牙、意大利


2017年6月6日,理工學院研發的專利:應用型專利大數據「基於雲端的實時環境監察系統-Canarin」,應意大利博洛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Bologna)的邀請,在意大利舉行的七大工業國組織高峰會之環保論壇(G7- Environment 2017)展示,備受各國專家學者讚譽。一年一度的七大工業國組織高峰會至今已舉辦了43屆,按環保、健康、運輸、文化、科學、農業、金融、勞動等不同議題組成分會,以促進跨文化/跨國家的對話,促進各國的共同合作、融合、團結、可持續發展。澳門理工學院副院長嚴肇基教授率團出席了論壇。

「基於雲端的實時環境監察系統-Canarin」,是2015年由澳門理工學院電腦學課程師生研發的。2016年此項專利獲得了泛珠三角計算機萬人比賽的金獎,以及包括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賽銀獎等在內的多個獎項。「基於雲端的實時環境監察系統-Canarin」,可應用於環境,尤其是文化遺產的保護。其工作原理是:雲端服務器將收集到的懸浮粒子、紫外線、氣壓、溫度、濕度等環境參數及算法進行評估,為制訂環保對策提供所需數據。這種智能監測環境變化的手段,可替代傳統定點式的系統,對監測及改善環境和空氣質量有極大的幫助。

最近,澳門理工學院已經應葡萄牙建校700多年的科英布拉大學之邀,在該校的若安妮娜圖書館、科學博物館,安裝「基於雲端的實時環境監察系統-Canarin」系統。與此同時,澳門理工學院還應意大利博洛尼亞大學的邀請,在意大利博洛尼亞歷史城區,運用「基於雲端的實時環境監察系統-Canarin」,通過第一階段安裝的六十台智能單車收集數據,開展環保工作。

澳門理工學院科研專利應邀展示於意大利七大工業國組織高峰會之環保論壇和使用於葡萄牙、意大利,彰顯了澳門理工學院,乃至澳門高等院校的學術水平。這是在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和澳門社會各界大力支持下取得的成果。

澳門理工學院科研團隊出席七大工業國組織高峰會之環保論壇

理工學院科研項目「基於雲端的實時環境監察系統-Canarin」於意大利應用

意大利博洛尼亞大學副校長莎蒙妮教授Paola Salomoni(左二)與理工學院商討學術及科研合作

理工學院科研項目「基於雲端的實時環境監察系統-Canarin」於葡國科英布拉大學若安妮娜圖書館安裝應用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