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辦“澳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博雅講堂

為加強大專學生的通識教育,澳門理工學院於2月15日舉辦理工傑出學者博雅講座系列之十二,邀請香港插畫師協會創會主席、中華區插畫獎大會顧問、藝術高等學校副教授鍾渠盛主講“澳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的困惑與機遇”,內容緊貼社會關注焦點,講座吸引學院近百名師生參與,場面熱鬧互動。理工學院藉講座讓理工各專家學者分享他們的傑出研究成果,創設更多有助學生全人發展的學習機會。

講座由鍾渠盛副教授主講,內容主要圍繞文化創意產業的歷史、近世文創產業的發展趨勢及電腦網絡/高科技產品對文創的影響。講座上,鍾渠盛副教授分析了澳門文創發展的機遇及挑戰。鍾渠盛介紹,澳門被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歷史城區,擁有四百多年互相交流、多元共存的歷史、澳葡特色文化資源豐富,配合國家“一帶一路”葡語系國家平台商機等的優勢和機遇來發展文創產業。鍾渠盛同時分析,澳門當前正面對著專業人才、國際文創開發經驗、市場意識、土地空間及市民認知與投入度方面等的挑戰。

出席的設計課程學生表示講座有助他們更了解澳門文化創意產業的歷史及最新發展,能更好地發揮自身的優勢,把握文化創意產業帶來的大好機遇。是次講座為系列之十二,理工每學期均為學院師生舉辦理工學者傑出講堂,邀請院內傑出的學術人員主講,講座内容涉及:社會經濟、藝術創意、中西文化、醫療衛生等範疇。

媒體報導:


理工藝術高等學校鍾渠盛副教授主講
“澳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的困惑與機遇”
博雅講座


講座吸引百多名學院師生參加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