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開辦首個培養葡語教師學士學位課程

理工新學年開設葡萄牙語學士學位課程

為配合推進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多元合作服務平台的建設,以及加強本地葡語師資培養,澳門理工學院開辦澳門首個葡萄牙語學士學位課程,學習教學模式創新,並於本月中旬開始招生。招生對象是以漢語為母語的學生,課程設計面向葡語作為外語的教與學,並受澳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的師資認可,畢業生可於澳門的中學任教相關科目,為澳門培養葡語教師。

理工葡語教學與研究已逾百年,具備優秀師資與豐富經驗,是本澳培養中葡雙語及翻譯人才的重要且主要基地,多年以來,已經培養數百名中葡雙語人才,分別在政府翻譯、大使館及國際組織等領域發揮積極作用。近年來,開設多個新課程,致力在中葡翻譯、經貿、教育、語言、文化等領域培養精通“三文四語”的專業人才,最新開設的葡萄牙語課程招生對象是以漢語為母語的學生,為澳門及内地培養葡語師資。課程與葡語國家高等教育對接,採用“三加一”模式,三年在理工學院學習,一年在葡語國家學習,深化語言學習成效。課程設教育及葡萄牙語言文化兩個專業,教學內容涵蓋葡語國家的語言、文學、文化等領域的理論知識及其應用實踐,培養通曉葡語國家語言和文化、具備國際視野和優秀跨文化交際能力的高級葡語人才,學習期間,學生將到澳門的中學實習。課程受澳門教育暨青年局師資認可,畢業生可於澳門的中學任教相關科目。此外,畢業生也可選擇投身行政管理、文化創意等行業、與葡語國家有業務往來的公共機構或企業工作。

理工將於12月13日起接受2017/2018學年學士學位課程的入學申請,歡迎有興趣人士報讀。成績優異的應屆中學畢業生報讀葡語學士課程,可透過「中學校長推薦新生計劃」申請入讀。課程報名或詳情可致電8599 6111 / 6103 / 6149或瀏覽理工學院招生網頁(www.ipm.edu.mo/admission)。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