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學生參訪騰沖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為加強對抗戰歷史及國情的了解,澳門理工學院近30名來自不同專業的優秀學生於11月2至6日前往位於雲南省西部的騰沖市參訪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及當地學校,開闊視野,獲益良多。

理工學生一行獲騰沖所屬的保山市政協負責人熱情接待,參觀了國殤墓園、滇西抗戰紀念館、來鳳山抗戰遺址、和順僑鄉,並參訪了歷史悠久的騰沖益群中學。國殤墓園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及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是為了紀念在滇西抗戰中為國捐軀的中國遠征軍英烈而修建的墓園。滇西抗戰紀念館則展示了近萬件抗戰實物、文字及過千張圖片及影像資料。

理工學生均為首次來到雲南騰沖,他們表示,非常感謝理工學院安排了這次參訪,五天的活動非常充實有意義,踏入滇西抗戰紀念館時,頂部懸掛的抗戰英烈們的一頂頂頭盔,場面壯觀、震撼;看到國殤墓園以及抗戰期間的文物和老照片,深深感受到當年抗戰的艱辛以及中華民族的團結精神,體會到現時美好生活來之不易,今後一定會加倍珍惜抗戰英雄們用熱血和生命為後輩們換來的一切。而在與益群中學的交流中,理工學生分享了如何考入理想高校的經驗,而益群中學的美麗校園以及學生們的朝氣蓬勃、積極進取也給理工學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主辦活動的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表示,愛國愛澳是澳門核心價值,而理工學院一向重視愛國主義教育,及培養學生投身「一國兩制」事業的責任感和使命感。透過這次騰沖參訪活動,加深了學生對近代以來中華民族救亡圖存、發憤圖強的光輝歷程的認識,同時讓學生領略到祖國河山的壯闊美麗,加深了學生民族自豪感和愛國愛澳情懷。
 

理工學生參觀滇西抗戰紀念館及國殤墓園

理工學生參訪騰沖益群中學

理工學生與騰沖學生交流

理工學生參觀和順僑鄉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