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成功舉辦 “第四屆 - CCISP/KRPUT國際研討會”

由葡萄牙理工學院協調委員會和波蘭理工大學校長聯盟主辦,澳門理工學院承辦的“第四屆葡萄牙理工學院與波蘭理工大學之合作暨其與作為東亞地區發展平台的澳門理工學院之合作國際學術研討會”日前於澳門理工學院圓滿結束。

在研討會總結會議上,葡萄牙理工學院協調會員會主席Joaquim Mourato表示,與澳門理工學院具有多年的合作經驗和友誼,一直以來澳門理工學院無論在學生培育還是在葡萄牙與中國的葡語平台上都作出了很大的貢獻和發揮著重要的作用。這次論壇成果之一就是與澳門理工學院達成了共識,澳門理工學院將參與葡萄牙理工學院協調會員會舉辦的“理工創新企業大賽”,鼓勵和促進理工高等院校師生及校友的創新精神,豐富和開闊學生的思維眼界,催生孵化新產業,從而推動對理工高等院校的支持。Joaquim Mourato還表示,“理工創新企業大賽”在葡萄牙已發展得比較成熟,通過今次合作論壇,邀請到澳門理工學院和波蘭理工大學校長聯盟共同參與,對葡萄牙理工學院協調委員會具有重大的意義,比賽不但在葡萄牙本土舉行,還落戶到東歐和亞洲,相信對加強國際接軌與合作起到積極的作用。

波蘭理工大學校長聯盟主席Tadeusz Wieckowski發言時表示,澳門是個中西文化交融的城市,在打造世界休閒城市的同時也對葡萄牙與中國的合作,尤其在教育領域的合作都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希望藉此研討會的機會,展開與澳門理工學院在學生和師資上的交換計劃,以及學術科研項目上的合作。

澳門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則強調,將全面支持“理工創新企業大賽”,隨後將落實推薦學生、老師及本地企業組隊參加有關賽事,並希望通過參賽, 對澳門學生在企業成立、發展和經營經驗上能有所裨益。對於本院的老師、學生組隊參加比賽,勝出者可參加葡萄牙的全國賽事,李向玉表示這不單是給予澳門的師生和企業一個創業的機會,還讓參賽者更加認識葡萄牙,也讓葡萄牙人和波蘭人認識澳門,對三方都具有重大的意義和共贏。

為推廣澳門,澳門理工學院作為是次研討會的承辦單位,在總結會議結束前還專門播放了澳門旅遊局拍攝的“感受澳門 無限式”全新短篇讓與會者欣賞。與會者表示,對澳門的文化和喜慶節日甚感興趣,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