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推出國際漢語教育學士學位課程


理工推出國際漢語教育課程,配合中國與葡語國家雙向交流平台的建設

 

理工院長李向玉教授介紹課程特色

澳門理工學院於2016/2017學年推出全新國際漢語教育學士學位課程,有關之推介儀式今天(3月31日)在理工學院舉行。理工院長李向玉教授致辭時表示,該課程為澳門高等院校首個在國際漢語教育專業的學士學位課程,在全澳高等教育史上具有填補空白的特殊意義,既可很好地配合特區政府中國與葡語國家雙向交流平台的建設,對“一帶一路”國家戰略的實施亦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國際漢語教育學士學位課程由即日起至5月6日接受報名,有興趣人士可登入理工招生網頁報名。

理工學院國際漢語教育學士學位課程,旨在培養通曉“三文四語”、具備國際視野和優秀跨文化交際能力的通用型高級漢語人才。該課程採用“三加一”模式:三年在理工學院學習,一年在外學習。以漢語為母語的學生將赴葡萄牙學習一年,而以非漢語為母語的學生則赴北京語言大學學習一年,突顯課程與國際高等教育對接特色。課程受澳門教育暨青年局師資認可,畢業生可於澳門的中學任教相關科目。同時,畢業生也可從事商業貿易、行政管理、文化教育、媒體傳播、文化創意等領域的工作,就業前景美好,為有志從事國際漢語教學和漢語推廣的本澳和內地青年打開了實現夢想,走向成功之門。

理工學院國際漢語教育學士學位課程由即日起至5月6日接受報名,有意報讀人士可於5月6日前透過:(1)澳門中學校長推薦計劃報讀;(2)登入理工招生網頁(www.ipm.edu.mo/admission)進行網上報名;(3)早前已報讀該院課程的人士,如有意轉報該課程,也可向該院招生暨註冊處申請,無需再繳報名費。相關詳情可致電8599 6111 / 6103 / 6149向該院招生暨註冊處。

 

語言暨翻譯高等學校崔明芬教授(左)講解課程設置


理工學院推動中西文化通融,課程與國際高教對接
 

 

Top Top